陳洛一度迷失網路世界 如何挺過直播低潮激發創作能量

陳洛一度迷失網路世界 如何挺過直播低潮激發創作能量

17LIVE 2020-12-10 11:15

說話時彎彎的眼睛、鄰家女孩模樣的LOIS.C陳洛,是17LIVE音樂型Liver中廣為人知的創作才女,陳洛經常在她直播間裡跟粉絲分享她的歌聲、琴聲及作品,歷經半年多直播低潮休播閉關,激發出更大創作能量的陳洛2020年5月20日推出募資製作的首張創作專輯《平行宇宙》,並宣告將於12月27日(日)下午6:30在小地方展演空間舉行個人售票演唱會《平行宇宙_陳洛LOIS.C活在地球Online演唱會》。

LOIS.C陳洛從小學習古典鋼琴、高中時期開始玩樂團及創作,一直懷抱著音樂夢,陳洛音樂創作風格非常多變,喜歡透過音樂旅行,穿梭於平行宇宙間不斷尋找心目中理想的自己,《平行宇宙》專輯與陳洛直播兩年多來的心得息息相關,除了詞曲創作獨自包辦、從概念發想、專輯音樂製作到影像視覺都親自參與製作,專輯希望能透過這張專輯和粉絲分享網路時代之中,直播和音樂創作的故事。

第一首歌《在平行宇宙跳舞》講的是陳洛這兩年來在直播的心得,帶著她滿滿的正能量她說:「我發現每個人你只要努力在你的興趣上,現在透過網路就可以讓你在做的事情讓更多人知道,平行宇宙就很像網路世界,大家在不同的時空裡相遇,大家因為喜歡你就聚集在一起!」

《中了你的毒》陳洛直視她在直播當中心境有點走歪的時期,坦言一度因太專注在觀看數、得到的禮物是什麼,太有得失心,反而會讓自己模糊掉原本的初衷和東西,陳洛說起最開始直播其實只是想要練琴,只想開直播彈唱,那時還不太會講話,想說直播唱歌有人陪著,想把自己一些創作分享給大家,很慶幸在直播中練出膽量及口條,比較知道表演的時候可以講些什麼,笑說現在垃圾話變很多但反應也變快了,還有開播前原本不太會彈唱在直播中也把這個練起來了,現在陳洛表演都是帶著keyboard上台。

陳洛坦言自己個性偏完美主義,直播有段時期因為覺得自己沒到達那個狀態而陷入低潮,加上當時開始嘗試拍攝Youtube影片,覺得自己還不夠好作品不夠成熟,那時情緒非常低落開始把自己關起來,播的零零碎碎,大家都感覺出她很消沈,那半年閉關期間陳洛回想起自己做音樂的初衷,開始回歸音樂,催生出原本已向歌迷預告做的這張專輯,在沈澱的過程反而是很好的催生出創作。

陳洛感動說:「後來回到直播大家還是很鼓勵我,它真的是一個我很強的助力,讓我繼續去追尋夢想的基底,直播真的很暖,因為有他們我才願意去做下一步的嘗試。因為我知道雖然可能外面世界很大,還是有人是在支持我的,所以不管外面世界怎麼樣,這群人我不想讓他們失望,我背負著他們的期待要讓自己更好,直播上我也希望他們看到我的進步跟成長。

陳洛現在開播時數雖然較少,把比較多心力放到音樂創作上,目前正找尋方向看怎樣可以讓歌手及liver兩樣身份可以結合,陳洛直播依然呈現自己最真實的樣子,聊天之外陳洛因為想事情比較多面向,可以較客觀回應粉絲的煩惱諮詢,陳洛笑說自己還會幫人算塔羅牌,很多主播和17工作人員都常向她問事情,其實還是17LIVE的「魔法少女」!

陳洛覺得自己直播中迷失這段過程,算是滿可貴經驗,很想分享給一些新加入的liver,「可能現在有更多人加入直播,很多人加入這個世界會發現不一樣的世界觀,會容易迷失會忘記自己是誰,網路世界是個很棒可以分想自己才華自己這個人的世界,但它不代表全部,網路世界一定會有人喜歡你一定也有人討厭你,我覺得沒有關係,只要知道自己是誰、喜歡自己、保持著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及各種意見。」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5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