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電子股全趴 耀登掛牌上市早盤逆勢攻高

今電子股全趴 耀登掛牌上市早盤逆勢攻高

民視新聞 2020-12-11 00:00

台股攻上萬五後,外資持續賣超,繼週四(12月10日)跌破5日線後,今盤中重挫逾百點,電子股全趴,全靠金融股撐盤,但等了30年終於掛牌上市的射頻元件、量測商耀登科,以承銷價46元掛牌上市,早盤一度攻高到83.8元,漲幅達82%,耀登不但是去美化受惠者,董座更看好明年下半年5G大爆發。

等了30年,射頻元件暨量測大廠耀登科,終於掛牌上市,近百位員工夾道歡迎,就算戴著口罩,也能看出董事長張玉斌,心情有多好。耀登以承銷價46元掛牌上市,12月初公開申購抽籤,投資人大批湧入,合格申購件數超過40萬件,中籤率僅0.3%,股價最高來到94.1元,上市第一天以81元開出,最高來到83.80元,漲幅高達82%。耀登董事長張玉斌說,「本來中國就有低頻團隊,至於毫米波剛好供應美國,剛好美中發生區域貿易戰,對我們來講倒沒有影響,反而有一點受惠。」

鎖定5G市場,耀登早在2018年就砸大錢、蓋全台唯一一座,可以同時檢測手機到基站的「毫米波實驗室」,去年9月正式啟用,因此美中貿易戰開打,不僅不受衝擊,還成為受惠廠商,去年也成功切入車載市場。耀登董事長張玉斌說,「儀器設備接單已經接到明年6月7月,5G毫米波5G相關真正爆發,應該在(明年)下半年,未來3年會陸續一直在往上成長。」

耀登科上市第一天,表現亮眼,但其他電子類股一片慘綠,大盤全靠金融股在苦撐,前一天跌破5日線,周五開高走低,盤中最低掉到14081點。分析師王榮旭表示,「最近這一兩天台股大盤震盪整理,其實主要是漲多電子股拉回,但是資金馬上轉到其他類股,類股輪漲是多頭的特徵,台幣又在盤中都維持升值情況,所以不必太過擔心外資短線賣出。」

外資持續賣超,引發市場恐慌,但分析師認為,歲末年終外資出清是常態,台股表現依舊是多頭現象,投資人無須緊張,掌握尚未補漲類股,還是有機會在年底前,賺個大紅包。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