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中國 GDP 超預期 日元走貶

紐約匯市-中國 GDP 超預期 日元走貶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4-04-17 00:00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中國首季 GDP 成長率雖然持續放緩,不過卻高於預期,加上美國工業生產成長幅度也出乎意料的好,使得投資人的風險承受意願上升,對日元等具避險作用資產的需求下降。

在紐約時間 4 月 16 日 (三) 下午 3:36 時,日元兌對元匯率下滑 0.3,報 102.27 兌 1 美元。日元兌歐元同樣下跌 0.3%,報 141.27 日元兌 1 美元。美元兌歐元則變動不大,報 1.3815 美元兌 1 歐元。

綜合美元兌 10 個主要貨幣匯率的 Bloomberg 美元焦點指數周三來到 1010.25 點,變動不大。該指數上周累積下跌 1%。

加元走貶

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將關鍵利率維持在 1% 的水準。加元兌美元匯率今天下滑 0.4%,來到 1.1018 加元兌 1 美元的價位。

根據 10 個已發開國家貨幣匯率加權統計而成的,彭博相關性加權貨幣指數 (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 顯示,加元過去 6 個月來已貶值 7.2%,是 10 國貨幣中表現最差者。同時期歐元升值 2.1%,美元貶值 0.3%。日元表現第 2 差,貶值 4%。

日本央行 BOJ 總裁黑田東彥在日本國會表示,BOJ 將儘最大努力協助政府達成通膨率 2% 的目標。黑田還說,若過早結束貨幣刺激計劃,有可能會讓市場對 BOJ 達成目標的決心產生懷疑。Bloomberg 的調查結果顯示,72% 受訪經濟學家認為,即使 BOJ 目前施實的量化寛鬆政策已是史無前例的,估計BOJ將在7月份推出更進一步的寛鬆措施。BOJ 決策會議將在 4 月 30 日做出一下步政策決議。

日經新聞昨天報導,日本內閣將在下一次相關報告中,調降對日本經濟的評估。若屬實,則將會是近 1 年半來的首次評做調降,反映外界對從本月開始調高的消費稅,可能會對日本民眾的消費造成打擊的憂慮。

英鎊接近 4 年高點

英鎊兌美元匯率周三升至近 4 年高點。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英國失業率已降至英國央行 BOE 設定的 7% 門檻以下水準。BOE行長Mark Carney 曾表示,只有在英國失業率降至 7% 以下,才會考慮進行利率調升。

英鎊兌美元匯率今天上升 0.4%,報 1.6796 美元。兌歐元也升值0.4%,報 82.26 便士兌 1 歐元。

中國首季 GDP 成長率

全球第 2 大經濟體的中國今天傳來一項讓人振奮的消息。中今年首季 GDP 成長率達 7.4%,雖然低於前一季的 7.7%,以及中國政府設定的 7.5% 目標,不過卻稍高於經濟學家普遍預期的 7.3%。

而在第一大經濟體-美國方面,葉倫 (Janet Yellen) 今天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第 2 次以聯準會主席身份公開發表講話,稱美國經濟復甦腳步日漸穩定,勞動市場在 2016 年底前,將重現完全就業榮景。不過在達到此一目標前,仍將需要聯準會的政策扶持,而目前的低利率水準,在QE政策完全退場後,仍將維持一段相當的時間。

為了刺激美國經濟復甦,聯準會自 2008 年以來,即將主要利率目標,設定在 0% 至 0.25% 的範圍。

美國工業生產成長幅度超預期

美國聯準會周三公布最新報告,美國 3 月份工業生產成長 0.7%,高於分析師預期的成長 0.5%。而 2 月份的數據也從原先報告的 0.6%,上修為 1.2%。

周三的美國股市在中美兩國經濟數據高於預期,以及聯準會主席葉倫維持低利率的談話刺激下,3 大指數全面收高,漲幅都超過 1%。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