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必看到港新車專題] 買車嗎?再等等 MPV篇

[2021年必看到港新車專題] 買車嗎?再等等 MPV篇

Goo2手車訊 2021-01-19 00:00
雖然2020年全球與台灣汽車市場皆受到COVID-19新冠病毒嚴重的衝擊影響,但由於台灣防疫有成,因此從下半年開始,國內各大車廠堪稱以報復性的方式密集不斷地推出各款式新車,讓國內車市可說處於大鳴大放的熱銷情景,而消費者也能從中挑選到符合自己需求與喜愛的車款。然而這股銷售熱潮在邁入2021年後似乎沒有消停的跡象,因為仍舊會有相當多重量級的國產與進口全新或小改款車型會一波接著一波陸續推出上市,因此此時若還沒下手且想要買新車的看倌們,不妨再等一等,待看過我們為大家所彙整出的2021年必看焦點新車報導(Sportback & Wagon/SUV/Sedan/MPV/Supercar)之後再做決定,或許你中意的愛車就在這清單之中。

---------------------------------------------
再挑戰商旅市場 Ford Tourneo Connect
 


●1.5升EcoBlue柴油引擎
●多變內裝空間
●數位儀錶與SYNC 3系統
●國內預計推出時間 2021 Q2

最早在2019年9月時Ford Tourneo Connect小型商旅就有偽裝車在臺灣被捕獲,隨後緊接著在2020台北車展正式曝光。然而時間經過了一年,福特六和仍遲遲沒有發表,不過隨著測試車再度被目擊,似乎也意味著新車終於要出現在大家面前。由於目前還沒有經濟部能源局油耗資料,代表尚未完成測試,因此預料正式發表時間較有可能落在2021年第2季。
 
久違中小型商旅產品

Tourneo在歐美市場的車名為Transit,該車系主要是為了商業用途以及多功能用途開發,因此家族共有2人座廂型貨車Tourneo Courier、提供許多客製化選項的Tourneo Custom和Tourneo Connect。目前臺灣市場總代理福特六和僅導入Tourneo Custom一款,在中小型商旅市場的選擇並不多,但高度客製化是其特色與優勢,2020年8月時就曾推出Tourneo Custom救護車改裝服務。
 
接下來要推出的Tourneo Connect為中小型商旅車款,主要對手是Citroen Berlingo、Peugeot Rifter、Volkswagen Caddy Maxi。雖然海外市場Tourneo Connect有分長軸與短軸版本,但據了解臺灣僅導入長軸車型,後續還將增加7人座車型,滿足有更多載運乘客需求的客戶。Tourneo Connect長軸版車長4,820mm、寬1,830mm、高也是1,830mm,軸距則為3,060mm。和目前在臺灣販售的Tourneo Custom相比,尺寸小了許多,也更適合一般日常或商業使用情境。


後座採雙滑門設定,目前不確定是否會提供電動滑門。
 
實用便利性掛帥

這一代Tourneo Connect在2013年時發表,並於2019年進行小改款工程,臺灣市場導入的為小改版本。外觀採用目前Ford品牌的設計元素,雙層進氣格柵、多邊形銳利燈組還有略帶肌肉感的鈑件線條,看上去十分眼熟。以實用價值為主要考量,因此Tourneo Connect車身輪廓十分方正規矩。後車門採滑門配置,國外有電動滑門這項配備,但不確定臺灣會採何種規格。
 
即便是商旅級距的產品,在數位化發展上Ford仍給予Tourneo Connect與潮流相符的車艙設計,除了中控台大型觸控螢幕外,也提供全數位儀表。中央螢幕使用SYNC 3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整合的多項車輛資訊和控制功能,大幅簡化操作介面的複雜度。
 
空間應用靈活度是Tourneo Connect的強項,以7人座車型來說,座椅採2+3+2設定。第2排3人座為六四分離,第3排的兩張座椅皆可獨立放倒或收納。椅面可前翻貼近地板,大幅縮小座椅收折後佔據的空間,搭配位於第3排椅背後面的平整化套件,可依據需求創造出不同尺寸的平整置物空間。
 
Tourneo Connect提供2.0升汽油與全新1.5升EcoBlue柴油引擎,臺灣市場會導入的應為柴油版本,最大馬力120匹並搭配8自排變速箱。另外在安全系統方面,搭載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含主動煞車)、SWS側風穩定系統、APA智慧停車輔助系統以及ISL智慧型限速系統等。
 

除了中控台搭載SYNC 3的6.5吋觸控螢幕外,也換上了數位儀表。


內裝空間寬敞方正,圖為美規車型,6人座應為選配項目。


後座2、3排座椅皆可打平,搭配套件能創造大面積平坦空間。


動力預計會採用1.5升EcoBlue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20匹。
 
-------------------------
Honda Odyssey



●國內預計上市時間:2021 Q1

此次推出的第3代Odyssey第二次小改款車型,最大的亮點就是導入了手勢控制感應電動滑門,駕駛只需將感應式鑰匙帶在身上,靠近車輛時就會看見滑門車窗上亮起流水動態燈條,這時只需將手掌靠近燈條並跟隨光線流動的速度移動,就能完成感應開啟滑門。另外,針對Honda Sensing安全科技也進行了功能強化,除原本22項主被動安全科技之外,小改再增加倒車自動煞車功能。至於外觀與內裝設計方面,除換上新式樣的前保桿與水箱護罩之外,頭尾燈也皆增加序列式方向燈。內裝中控檯上半部位置重新設計,並加大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同時材質則使用原木材料,讓車內質感獲得進化。根據台灣本田表示,小改款Odyssey導入時程預定會在2021年的3月份左右。
 
-------------------------------------------
戰力全面提昇 Kia Carnival
 


●車內空間更寬敞
●搭載12.3吋數位儀表與12.3吋多媒體系統
●最大馬力294匹
●國內預計推出時間 2021 Q1
 
時間回到2019年初,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便預告導入第3代大型MPV車系Carnival,並於同年在臺灣販售。隨後於2020年8月全新第4代大改款Carnival正式發表,採用Kia最新設計語言,Tiger nose虎鼻式水箱護罩寬度向兩側延伸,與晝行燈和頭燈相連。同時縮短前懸並將A柱後移,使車頭長度增加呈現一種近似於休旅車的動感性格。
 
新車架構在集團mid-size platform平台上,車長與車寬皆略微增加,軸距也來到3,090mm,比上一代多出30mm。車長增加是因為後懸延伸出40mm,搭配加長軸距讓車內空間更為寬敞,最末排座位和行李置物空間也更充裕。座椅配置提供3排或4排座位,可提供7、8或11人座設定。車內搭載12.3吋數位儀表與12.3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最多可同時支援2組裝置分別使用通話與多媒體系統。
 
新世代Carnival提供3款動力引擎,1款為2.2升柴油引擎,本體改採鋁合金材質製作,降低重量20公斤。在強化冷卻系統並搭配新的高壓噴射系統後,引擎效率進一步提升並減少汙染排放,可輸出最大馬力202匹、扭力44.9公斤米;汽油引擎則有2款,分別是3.5升V6 MPi引擎,最大輸出272匹馬力、33.8公斤米扭力,以及3.5升V6 GDi引擎,最大輸出294匹馬力與36.2公斤米扭力。


軸距增加、後懸長度增加,讓最後排乘客與行李置物空間更為寬敞。


尾燈組左右相連搭配獨特「Island Roof」車頂設計,顯得年輕而時尚。


內裝可看出高度數位化變革,除了面板相連的12.3吋數位儀表與中控檯螢幕,空調面板也改成部分觸控介面。
 
------------------------------------------
油電動力出擊 全新四代目Toyota Sienna


 
●霸氣、肌力感的動感造型
●全新GA-K底盤平台架構打造
●改採2.5L Hybrid單一油電動力
●國內預計推出時間 2021 Q1
●新車預售價:旗艦版238萬元、鉑金版290萬元
 
全新第四代大改款Sienna,在11月份於美國市場正式開始販售之後,內總代理和泰汽車也以最快的速度規劃導入,並於2020年11月底搶先開放
媒體預賞並且公佈新車預售價格,分別是旗艦版238萬元以及鉑金版290萬元。而據和泰汽車表示,全新Sienna預計會在2021年3月份正式發表上市,屆時正式售價有可能會再向下修一些。
 
全新世代Sienna不僅擁有煥然一新的內外造型設計之外,更增添了許多豪華舒適與科技配備,以高階的鉑金版車型來說,7吋全彩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四區恆溫空調、10吋HUD抬頭顯示器、9吋觸控式影音主機(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導航、後座吸頂式11.6吋影音娛樂系統、JBL Premium Audio 12具揚聲器環繞音響、大型電動天窗、雙前駕駛座電動調整(附通風/加熱功能)、足踢感應式雙電動側滑門/電動尾門以及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皆是標準配備。另外,也配置了TSS 2.0駕駛輔助科技,包含全速域ACC(附Stop & GO)、PCS、LTA、AHS、PKSB、BSM、RCTAB等,安全防護水準可說相當高規格。
 
而擁有5175mm車長及3060mm軸距的全新Sienna,國外具備三排七人及八人座設定,不過此次僅引進擁有中排雙獨立座椅的七人座車型,並在高階鉑金版車型導入Ottoman腳靠設計,且最重點的是被稱為是Super Long Slide的第二排座椅,其前後滑移距離竟可達62.4公分,因此可以給予第二排乘客超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大改款Sienna首度採用了GA-K底盤架構(TNGA下的中大型前驅車平台)進行打造,並搭載前麥花臣、後獨立雙A臂懸吊系統,原廠宣稱此全新的底盤與懸吊設計,讓新Sienna擁有更出色的穩定性與操控反應。至於動力部分則取消了上代3.5升V6引擎的配置,而改搭全新2.5升Hybrid油電動力系統,搭配E-CVT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擁有247hp最大綜效馬力輸出。
 

新世代Sienna改採GA-K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外觀造型導入新世代家族化的設計風格,車身軸距並放大至3060mm。


嶄新的內裝相當豪華氣派,同時透過皮革、髮絲紋金屬飾板以及核桃木紋飾板等材質來營造出高級豪華質感。


中排的Super Long Slide座椅,除有Ottoman腳靠外,前後滑移距離可達62.4公分。


取消3.5升V6引擎而改採2.5升汽油引擎搭配Hybrid油電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輸出達247hp。
 
--------------------------------------------------
貼近乘用市場 Volkswagen Caddy
 


●MQB模組化平台打造
●實用空間再提升
●駕駛輔助系統升級
●國內預計推出時間 2021 下半年
 
擁有更大空間與更完整的輔助系統,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VWCV)第5代大改款Caddy改以MQB橫置引擎模組化平臺打造,新車已於2020年底在歐洲上市,臺灣則預計要等到2021年下半引進販售。
 
VWCV Caddy兼顧乘用與商用兩個市場,這一代最重要的改變就是換用集團MQB模組化底盤,除了能降低成本,也帶來更多彈性。因此Caddy外觀有著明顯改變,首先是前擋風玻璃更為傾斜,視覺上看起來比前代流線。即便車尾貨車側樣貌仍偏方正規矩,但整體感覺更為年輕,較為接近乘用MPV的味道。
 
車頭造型從頭燈以及相連水箱護罩便可看出集團新世代設計語言,保桿下方的進氣壩設計使用網格設計搭配部分封閉造型,帶來頗為獨特的視覺效果。搭配更加深刻的鈑件折線,擺脫傳統商用車的單調乏味。另外,依照車型與需求不同,尾門有上掀式或對開式選擇,尾燈則皆為直立設計。
 
實用空間表現並未因造型流線化而有所減少,Caddy行李廂容積增加到3.1立方公尺,Caddy Maxi則提升至3.7立方公尺。車內配備也比照Volkswagen集團新車鋪陳,從Digital Cockpit數位座艙、6.5吋到10吋不等的中央娛樂系統,到eSIM連線Volkswagen We服務…等等,提供車主不輸給乘用車的乘駕體驗。安全輔助系統亦有提昇,包括首見於VWCV旗下產品的Travel Assist,整合ACC車距維持定速巡航系統、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等等。
 
動力選擇十分多樣,隨著上市初期先推出5款動力選擇,新世代柴油引擎配置雙SCR選擇性觸媒轉化器與雙AdBlue噴射技術,可有效減少氮氧化合物排放,最大馬力為75、102與122匹3種設定;一款汽油TSI引擎最大馬力116匹;以及一款TGI天然氣引擎,最大馬力130匹。
 

車側與車尾看上去依舊方正,但設計更加年輕且貼近乘用市場口味。


初期提供3款柴油、1款汽油與1款天然氣動力。


內裝搭載Digital Cockpit數位座艙、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等,提供完整數位化體驗。


拜MQB模組化平台之賜,新世代Caddy內裝空間不僅沒受到流線化造型影響,甚至還略微增加。
 

相關內容

熱門文章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匯流新聞網CNEWS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威力彩頭獎2.7億由大甲日南開出 業者:招財貓有預兆、大甲媽有保庇
威力彩頭獎2.7億由大甲日南開出 業者:招財貓有預兆、大甲媽有保庇

記者爆料網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中天新聞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CTWANT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中天新聞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