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國軍避桃令」真是無情,揭穿阿中自欺欺人「小縫隙」?

【藍蝴蝶專欄】「國軍避桃令」真是無情,揭穿阿中自欺欺人「小縫隙」?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1-01-25 00:00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COVID-19群聚感染已延燒十餘日, 1月24日再添2名確診者(案889及案890),累積15人染疫。

事實上,針對部桃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早於1月18日宣布進入第二階段應變措施:「指揮中心進駐部桃園成立前進指揮所」、「啟動清空計畫」、「化學兵進駐協助」、「嚴格執行擴大居家隔離」、「回溯關懷計畫」。

不過,案889卻指揮中心實施第二階段應變措施之後的第6天被確診。
經疫調,案889在曾在1月8日至11日因病住進部桃,病房為12樓A區,該區原為「綠區」等級、無須檢驗;不料案889卻在24日確診,而且感染源尚不明。

對此,阿中指揮官在24日記者會表示,「案889為需要提高警覺的個案」、「12樓綠區變紅區」。
值得關注的是,阿中指揮官宣布「12樓綠區變紅區」的4個小時後,緊急再上火線,舉行二次記者會,大動作宣布:部桃全院均為紅區,同時將部桃1月6日至19日出院的病患、陪病者與同住者,全數匡列為居家隔離14天對象,「立刻」開始居家隔離,初步估計約5000多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夜隔離5000多人,已刷新國內COVID-19隔離人數新高紀錄。阿中指揮官更坦言「我們防火牆的存在小縫隙」,未來人數還會持續增加,要回溯自高風險紅區出院的陪病家屬難度不低,但他承諾「都會找齊」。

也許,偏於感性的人會認為,過去一年裡,是阿中一個人撐起一個台灣。
只不過,最近阿中在自己疏忽「小縫隙」風險壓力下,有別2020親登小巨蛋不戴口罩飆唱的自信,他開始變得小緊張,看著阿中逐漸走向四顧無人、遍地皆「縫」的恐懼不安,不由自主地心疼阿中。

但是,更為理性的人民始終明白,COVID-19群聚感染、疫情擴大當前,心疼阿中只是虛幻的安慰。
防疫工作就像一場戰役,必須提前做好超前佈署(設計),再一步步地往制定目標前進,如同戰役般依戰略、依兵法,拿下一座座城池,方為正道。

談到戰役,以戰略、兵法為首的正是國防部。
據資料顯示,國防部除了陸軍司令部在桃園之外,尚有不少大型軍事基地,包括:特戰指揮部武漢營區、北部地下備援作戰指揮中心、國防大學、21砲指部乃至科研重鎮的中科院…等等。

對於突如其來群聚感染的嚴重衝擊,國防部為避免疫情攻破營區、確保國軍戰力,不留情面地「超前佈署」率先發布「避桃令」。
國防部19日下令, 桃園地區各部隊,即日起14天內,停止跨營區的洽公、訓練等交流活動,包括:體測、體檢、新兵懇親、會議等,公務盡量改以電話、視訊等方式進行。如果因為專案必須進行跨營區交流,專案任務結束後,裝備要落實清潔消毒,人員並執行自主健康管理21天,避免與非任務人員接觸。

繼國防部「避桃令」之後,情理之下,國家政府有必要進一步對人民說明:
一、桃園國際機場之起降需否暫時移往他處(例如:松山或其他)?
二、阿中指揮官清空部桃病房前,有否執行二次以上篩檢,確保移動者們零感染以避免疫情再擴大?(有些確診者初篩陰性,二次以上篩檢才確診)

想想,如果連國防部從嚴戒備祭出「避桃令」重規把守,那麼阿中指揮官的鬆散「小縫隙」豈不自欺欺人?

真若如此,人們幾乎可以說,帶給各國嚴重衝擊的是COVID-19,可又不止是它,更多的可能是主官無知與人為疏失。

換言之,陳時中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理當同國防部在防疫政策上從嚴以對,進而推行更周全、更遠見、可行性高的政策計劃,而不是放任群聚感染持續增加。

星雲法師曾言:將相帶兵,理智判斷,可以贏得一場戰爭。
文末,提醒官居高位的阿中指揮官,人民已注意到指揮官對部桃群聚感染的處理變化(部桃12樓綠區、部桃12樓綠區變紅區、部桃全院均為紅區),你的防火牆小縫隙恐是人民群聚感染的巨大考驗,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了,理智而不糊塗,便能讓自己帶領團隊走向成功。

以上,與所有政治工作者,共勉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蔣萬安皆如此,民進黨豈不敢?

【藍蝴蝶專欄】防疫台灣隊「短線操作」由紅翻黑,重挫模範生形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熱門文章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CTWANT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匯流新聞網CNEWS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7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