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還是傷身?破除迷思,「體質」決定健康,流行的養生法不適合每個人

養生還是傷身?破除迷思,「體質」決定健康,流行的養生法不適合每個人

采實多多閱讀 2021-01-26 17:42

★蔬果汁能治百病,連皮吃、不濾渣對身體更好?

張院長:「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蔬果汁性質較寒,不濾渣更寒,必須評估自己的身體能否適應。」

最近,各式各樣的養生法越來越多,當紅的蔬果汁療法就是其一,正如俗話說:「救人的方法越多越好!」將自己獨特的養生經驗與大眾分享的確是好事,但令人憂心的是,不見得人人都適用於同一種方式。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任何養生方法的前提都是要「適合自己」,才能達到改善健康的作用。

目前流傳的眾多養生方法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幾乎都是以「糾正西式飲食的錯誤」為前提所創造的。西式飲食的特點是高油脂(幾乎都是壞的油脂)、大量吃紅肉、高溫烹調、高鹽、高糖,這種飲食文化透過跨國商業經營,拓展到全世界,幾十年來造就全人類健康的大浩劫,無數的糖尿病、三高問題、痛風、癌症、免疫失調、肥胖等皆是由此而生。

但這一切終於在有心人士大力提倡「回歸大量蔬菜水果」,甚至採用「蔬果汁療法」後得到驚人改變。例如:高血壓不藥而癒了、血糖自動回復正常,高血脂消失了、癌症者保住了性命……等神奇療效,讓成千上萬的人們都想親身體驗這種快速找回健康的方法。

◎體質偏冷、少肉多菜的人,並不適合喝蔬果汁

「蔬果汁療法」真的這麼神奇嗎?其實神奇的不是多吃蔬果或是蔬果汁,按照中醫的說法,這正是「致中和」理論所帶來的成效,也就是「反向矯正法」。簡單地說,就是「缺什麼就補什麼;多什麼就去掉什麼」。

一般來說,蔬菜水果的確比動物性食物來得重要,人可以不吃肉,但不能不吃蔬果。西式飲食大量吃肉,不重視蔬果,缺少纖維,當然導致健康的崩壞。反向矯正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多吃蔬果,甚至大量飲用現打蔬果汁,若是連皮打、連渣喝,大量的纖維、維生素和植化素進入體內,能夠中和並排出毒素,當然可以有效地回復健康。

若你平常不吃西式飲食,早就在吃大量的蔬菜水果,也很少吃肉,但身體仍然日漸虛弱,對照「致中和」理論,你的身體不適可能是體質偏虛或偏寒所造成。如果再飲用大量蔬果汁,又連皮打、連渣喝,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蔬果汁比蔬果更寒冷,直接喝容易傷胃

大家在採用「蔬果汁療法」時,必須先回想自己長期以來的飲食傾向,是大魚大肉、重口味?或是屬於正常、清淡的飲食?或甚至是營養不良?

很多人不知道,蔬果汁比蔬果更寒冷數倍,而連皮打、連渣喝的高纖蔬果汁又比單純的蔬果汁更加寒冷。原因是,我們吃蔬果時的咀嚼動作可以在口中加溫,利用唾液達成初步的消化,減輕腸胃負擔。

喝蔬果汁時,雖然已經被調理機打得很細,但是喝的時候未經咀嚼,直接進入胃中,腸胃虛弱的人根本承受不起。再加上許多蔬果汁的材料皆為寒性的蔬果,又多從冰箱拿出使用,如果不去渣,腸胃會被大量的纖維刺激,造成「寒上加寒」,必然漸漸降溫,慢慢的,消化功能就會出問題。

◎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喝蔬果汁前,可先少量試探

如果想嘗試「蔬果汁療法」,在安全的考量下,我建議從「少量試探」開始,也就是連喝3~7天蔬果汁,每次都喝原本的1/4分量就好(如一杯為500cc,即先喝125cc),若覺得身體有好轉,沒有出現新的不舒服症狀,就可以每週再多增加1/4的分量,最後就可喝完整的一杯。

反之,若感覺身體越來越差,開始出現以前沒有過或更甚的症狀,像是打嗝、腸鳴、排氣、腹瀉或大便無力、睡眠品質變差、腰痠無力、皮膚癢等,千萬別以為是「好轉反應」還繼續硬撐,必須先減量2~3天,測試這些新增加的症狀是否有消失?若是,就表示蔬果汁喝太多,減量即可。若症狀沒有消失,只是略微好轉,表示這方法根本不適合你,必須立即停止。

如果飲食已很正常、清淡的人,最好別喝大量蔬果汁,只要保持吃足夠的蔬果即可。已經很養生的人,如果身體仍然不舒服,可能是別的地方出問題,最好立即尋求治療。

◎蘋果紅蘿蔔汁適合所有人,下午3點前喝完最好

很多病人問我,如果真的想喝蔬果汁,有適合的配方嗎?我建議喝較安全的蘋果紅蘿蔔汁,用一顆蘋果搭配半條紅蘿蔔並去渣,完成後再滴幾滴檸檬汁,一天喝1~2次,在下午3點前喝完。因為任何蔬果汁越晚喝,身體會越冷。這道蔬果汁非常溫和,只要不是腸胃虛到極點的人,都可以喝。

此外,也可以再加入1/4顆甜菜根或1顆芭樂、1顆奇異等,只要是當季的蔬果就可以。當然,癌症患者也可以喝,腸胃好的人可以連皮打、連渣喝。總之,渣及纖維越多就越寒,必須以不傷腸胃為原則。

★遺傳的疾病,不能改變?錯!改變生活飲食是關鍵

只要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體質就會改變,疾病也會隨之改變,遺傳疾病亦不例外。生活習慣因包含各種因素,無須輕易變動,但是飲食只要用點心思,就能改變。常吃炸雞腿便當的人,只要改吃滷豬腳便當,油炸和水煮,對身體的影響自然不同。

體質有30%是遺傳,這個部分很難改變,不過,這只是小部分,另外有高達70%的範圍,我敢保證,絕對是可以改變的。

現代醫學已證實,「先天遺傳基因一定會產生作用」是錯誤的,最新研究結果發現,某些遺傳基因是可以不被開啟的。假如父母都有大腸癌,子女必定也有相同基因,但是,只要後天生活及飲食得宜,不啟動大腸癌的因子,就不會得到癌病,顛覆「遺傳」決定一切的說法。

◎「天然食物」不一定對身體好

人類經過幾十年的歲月,飲食和生活習慣已經固定,體質也會跟著固定。若出現新的飲食傾向,體質便會跟著食物,往新的方向改變。例如,一個人如果本來都不吃油炸物,卻從今天開始,一天吃一點,不用半年,他會開始朝陰虛的體質發展,持續幾年後,就會真正形成陰虛體質。如果之後習慣還是沒改,再加上某些誘因,形成觸發點,疾病就開始生成了。

疾病是有跡可循的,源頭就是「體質」。體質也是其來有因的,就是食物,吃什麼食物就構成什麼體質。判案可能還會有冤案、假案,但是自己吃下肚的食物,會構成相應的體質,完全不會弄錯的。

只要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體質就會改變。生活習慣因包含各種因素,無往輕易變動,但是飲食只要用點心思,就能改變。常吃炸雞腿便當的人,只要改吃滷豬腳便當,油炸和水煮,對身體的影響自然不同。

一般我們都會認為「天然的最好」,反式脂肪是人工氫化過的壞油。這當然大部分是對的,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牛、羊的肉及奶,雖說是天然食材,卻含有天然的「反式脂肪」。這是因為牛、羊屬於反芻動物,胃的結構和豬及人類不同,裡面的菌種也不同,所以,製造出來的脂肪酸會含有少量的反式脂肪,大約是1%左右。

歐美人或游牧民族因為有極大的運動量,用來代謝少量的反式脂肪是足夠的,不會造成大問題。但是,東方人生活在都市,運動量不足,微量的反式脂肪都能讓我們產生代謝上的障礙,偶爾吃或許無大礙,常出就容易出問題。

◎料理方式、容器,也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我曾遇過一個70、80歲的歐巴桑,她非常重視養生,幾乎不吃肉,只吃魚,也很遵守一些養生原則。不過,她卻得到嚴重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必須吃很多類固醇和消炎藥,雖能暫時抑制病情,身體卻越來越差。

她跟我訴苦,說自己已經很養生,為什麼還是會生病?我說「事出必有因」,請她告訴我平常都吃些什麼食物,以便找出病因。結果,她的早餐都是麵包或白吐司,再塗上乳瑪琳、花生醬,最後是芝麻醬。平常大多用塑膠桶裝的蔬菜油或植物油炒菜和煎魚來吃,也常常吃炒飯配素料。原來,她雖然注重養生,卻在飲食上犯了大忌,當然會生病。

她所吃的食物及油,都含有大量的人工反式脂肪。廠商為了增加油品穩定性,多半會使用氫化,再加上塑膠桶是油溶性的結構,用這種容器裝油,等於是在吃塑膠。更何況,她還將花生、芝蔴打成醬,堅果裡珍貴的不飽和脂肪在接觸空氣後會大量氧化,變成氧化油,而且因為沒有冰存,極可能因高溫而被黃麴毒素汙染。素料更不用說,多含有大量的有害添加物、色素和防腐劑。

◎生病時必須先改變自己,而不是只靠醫生

因為吃了太多傷陰的食物,變成最容易產生自體免疫疾病的陰虛體質,「類風濕性關節炎」正是自體免疫的問題。後來,我勸她將冷壓亞麻仁油和橄欖油交替使用,不再吃麵包吐司,改用饅頭沾著好油吃。主菜改吃清蒸魚或魚湯,炒菜改用水炒,最後再拌入好油。蔬菜量要有魚肉、類的3倍,食用順序是魚→雞、鴨、鵝→豬→羊→牛,但是暫時先不要吃豬、牛、羊,再配合中藥調理,幾個星期內就有了明顯改善。

此外,我也提醒她,使用的油品一定要記得放冰箱冷藏,以免因高溫氧化。調理半年後,她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就完全好了。由這個例子可以明顯看出,「食物」會影響體質,更控制著「病情」,生病時,必須從自己開始改變,把責任丟給醫生,是沒有效果的。

總而言之,健康不外「吃、睡、動」三方面,讀者可細心體會,糾正飲食和生活的錯誤之處,必能重拾健康生活。若能再學習一些處理小毛病的方法,更能避免疾病坐大,保障良好的生活品質,愉快活到百歲。

★排便多次,代表沒宿便、很健康?

張院長說:「大便次數過於頻繁,表示腸胃無力,無法排空,是『極虛』現象。」

「排便狀況」是中醫診斷病人體質與病況的重要指標,不論是糞便的形狀、色澤與次數,都會忠實反應身體的狀況。中醫師透過排便情形就能對症下藥,因此,平時應養成在如廁後看一眼排泄物的習慣,別急著沖掉。

有些人覺得自己從來不會「便祕」,甚至對於自己一天能排便3次以上而感到得意,認為如此一來腸胃絕對「清空」,是「沒有宿便」的象徵,對健康大有助益。不過,一天排便多次、腸胃真的清空了?就是健康的象徵嗎?

莊子曾說:「道在屎溺之中。」真是所言不虛!尤其以「糞便」最能直接反應消化系統的健康與否。其實,凡事過猶不及,大便次數太過頻繁,在中醫來說是屬於「極虛」的現象。因為腸胃非常無力,沒有辦法一次排空,才會分多次進行。這種人通常五臟六腑皆虛,器官容易快速退化,對健康有負面影響。

此外,大便排出時也不該聞到臭味,除非靠很近聞。如果大便一排出,鼻子就聞到臭味,代表腸內腐敗、毒素過多的情況已很嚴重,必須從吃的食物開始改善。

◎大便形狀反應身體狀況,太細、太黏都不好

(1)大便非常軟散,甚至會看到食物的殘渣和原來的顏色

表示腸胃已非常虛寒,中醫稱為「腸胃無火,不能腐熟五榖」,極可能是過度勞累或是吃太多寒性食物所引起,後者還會有排便前下腹痛,或半夜、凌晨出現下腹痛的現象。

(2)大便形狀太細,甚至如牙膏般

代表身體正處於極度的「過勞狀態」,可能是用腦過度、緊張壓力或睡眠不足,導致心肺和腸胃功能降低,中醫稱為「心脾兩虛」和「肺脾氣虛」,必須有足夠休息和適度運動紓解身心。此外,飲食負擔過重也會造成「腸胃過勞」,特別容易發生在吃太多紅肉、高蛋白、高油脂食物,或吃太飽、喝太多冷飲冰品的人,也會出現大便變細的現象。

矯正的方法是改變飲食習慣,餐餐吃8分飽即可,還要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多吃營養清淡、好吸收的食物,如清蒸或水煮蔬菜、雞蛋、適量白肉或魚湯,以減輕腸胃負擔。

(3)大便感覺很黏稠,排的量不多,老是覺得排不乾淨

代表腸胃濕氣很重,這時要避免冷飲冰品、過度飲水、流汗過多和吃太快、太飽,以免增加腸胃濕氣。若上述的情況還加上大便臭,代表腸胃不僅有濕氣還有熱氣,中醫稱之為「脾胃濕熱」,表示腸胃已經很虛,卻吃進太多營養,可能是吃太多蛋白質所致,讓腸胃無法負荷,營養在腸內腐敗轉化為毒素,因此才變臭。

此外,就算沒有吃超量的營養食物,卻常吃不當烹飪或破壞調味的食物,如煎過的魚、炸過的肉、燒烤快炒、重口味的食物等,食物殘渣也容易在腸內腐敗轉化為毒素,造成大便黏臭的現象。這種狀況最不好,很容易變成消化系統的癌症。

(4)大便不通暢、小腹總覺得有脹墜感

若加上腰部痠軟或無力,更是「腎虛」的表現,屬於「過度老化」的現象。這種情況會讓人疲倦不堪,也代表身體正急速衰退中,必須減少工作量並盡快就醫,調養腎氣,補腎之後排便就會改善,全身機能也得以增強。

◎大便顏色偏黑、偏白,和「吃」的食物有關

(1)大便顏色太淺、甚至偏白

代表膽囊出口有阻塞的情形,造成膽汁無法順利進入腸道,多是膽道發炎或膽結石所引起,也有可能是膽管癌,一定要徹底檢查,查明原因。

(2)大便顏色偏暗褐色,代表身體「缺氧」

表示腸道裡的壞菌過多,缺氧的原因可能是疲勞過度、太晚睡及睡眠不足、倉促進食、吃太飽所引起的。另外,運動量太少導致肺活量不夠,也會缺氧。整天壓力過大、吃飯時沒有放鬆心情,也會使消化功能減退,消化一旦不完全,壞菌就會伺機而起,大便顏色當然會偏暗。若吃太多甜食,或過多肉、蛋、奶製品及海產等高蛋白食物,也會消耗大量氧氣而造成缺氧,讓糞便顏色變暗。

(3)大便顏色為黑色,甚至黏稠發亮

代表腸胃正在慢性出血,輕者可能是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重者可能是胃癌或大腸癌的前兆。大便顏色若是如柏油般漆黑、黏稠發亮,通常是胃或十二指腸大量出血的徵兆,中醫稱之為「遠血」,也就是消化道出血的位置離肛門較遠,排出時血早已氧化,導致顏色偏黑。

通常會伴隨頭暈、疲倦、心悸等貧血現象,有些人則因虛弱而出現「低燒」(指體溫在37.3℃~38℃的發燒),出血嚴重者甚至會冒冷汗而昏厥,若不趕快送醫急救,大腦可能會因為嚴重缺血而導致某種程度的損壞。

除了就醫外,還要回想是否在近期內吃了較多傷胃的食物,如止痛藥、過於寒涼的食物或藥物。此外,壓力太大、情緒不穩定、睡眠不足等,也容易造成胃或十二指腸出血,要避免暴飲暴食與過度勞累,以免病情加重或復發。

如果平常大便顏色正常,突然某天變暗褐色或暗黑色,一般來說沒有太大的關係,有可能只是前一天吃太多含鐵質的食物,如牛肉,或是暗色的食物,如墨魚麵等所造成的,不需太緊張。

(4)大便帶有鮮紅色的血

通常是因為痔瘡或大腸近肛端出血,中醫稱為「近血」,一般多是因發炎或感染所引起的,也就是「火氣大」。此時要盡量減少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煎炸燒烤以及煙燻食物,和各式加工、再製品,如:香腸、火腿、培根、漢堡、熱狗、素食加工品等,並要多休息,避免勞累、生氣。還要注意不可久坐,多吃一些新鮮蔬果,每天用溫水坐浴,促進局部血液循環,有助於傷口癒合。

不過,如果你愛吃甜食或很甜的水果,容易使腸內「黴菌」增加,因為黴菌最愛吃糖。當腸道黴菌變多時,不只腸胃會出問題,甚至會引起身體其他部位,如:陰道或皮膚反覆感染,擦藥也好不了。這時候,只要少吃含糖食物就能改善了。

◎排便時間反映健康,吃早餐前排便最好

此外,病患也常問我,排便的最佳時間是在什麼時候呢?其實排便的時間只是反映健康狀況,最健康的人早上起來,在吃早餐前就自然排便了;差一點的,在吃完早餐之後才會排便;若是午或晚餐之後排便也還算可以,最差的就是好幾天排便一次或一天排便好幾次。

話說回來,有便意就要趕快去上廁所,不要忍便,久了大腸平滑肌會鬆弛,使排便能力下降,引發一連串的健康問題。忍便和憋尿一樣,都是非常要不得的壞習慣。

★黑糖能止痛,經痛時可以多吃?

張院長說:「黑糖止痛僅適用於虛寒體質的人,現代人多為熱性體質,反而會越吃越痛。」

「黑糖」因為比白糖保留更多豐富的礦物質,一直以來被認為是養生聖品,給予人健康的印象。其實,黑糖也是糖,甜度仍然很高,吃多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古早有個改善月經疼痛的知名偏方,就是用黑糖煮薑湯來活血止痛,對虛寒性體質者而言確實有效。不過,若本身為「熱性體質」,經痛時吃黑糖,只會越吃越痛,還會使子宮發炎過度,造成嚴重損害。

很多人都知道精製白糖只有「空熱量」,沒有任何營養,吃了會使血糖飆升造成代謝負擔,對身體有不良影響。而黑糖是由白甘蔗榨取蔗汁後,直接在熱鐵板上炒乾成粉末所製成,沒有經過精製的過程,保留許多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了這樣的前提,「黑糖」自然被標榜為健康食物。

許多人甚至認為,對身體好的食物多吃亦無妨,結果不但沒有更健康,反而得到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脂、腎臟病和肥胖,甚至是癌症!為什麼呢?問題就在於,黑糖雖比白糖多了維生素和礦物質,仍舊是糖類,吃多了一樣會使血糖飆升造成代謝負擔。基本上,任何型式的糖能不吃就別吃,若真的要吃,必須非常注意「攝取量」。

◎吃太多糖會讓胰島素分泌過多,易致癌

人體只要吃下糖分,血糖便會上升,胰臟會開始分泌胰島素,將血糖送進身體的細胞,之後血糖就會下降回復。但是,當吃下過多精緻糖讓血糖快速上升,連細胞都無法再容納多餘的血糖時,就算胰島素分泌再多,血糖都送不進細胞裡,這就是所謂的「胰島素抗阻」。血糖沒有地方去,會利用新陳代謝的力量先轉化為脂肪,當作「倉庫」囤積,形成高血脂和肥胖。

若倉庫也滿了,血糖沒辦法再轉化,就一直停留在血中,便形成「高血糖」。這時如果不趕快停止糖分的攝取,讓身體的代謝機能好好休息,新陳代謝終究會停擺,以致於血糖沒辦法再轉化,始終維持在濃度過高的狀態,就容易引發「糖尿病」。

胰島素雖是人體正常調節血糖的內分泌,近幾年也有研究顯示,胰島素過多的話也會出現致癌現象,不管什麼糖,只要吃多,胰島素就分泌過多,會提高人體致癌的機會。

◎直接吃「黑糖」易讓血糖迅速飆升,導致糖尿病

黑糖雖然含許多維生素及礦物質,卻還是糖,與常見的白糖一樣,是沒有纖維的糖,吃進體內後很快會消化成葡萄糖,並進入血液。當胰臟發覺血糖上升太快時,就會大量分泌胰島素,以穩住血糖。不過,此時的內分泌也已受到很大的損害,但一般人卻渾然不覺。

許多人喜歡直接吃黑糖塊,以為這是很健康的舉動,結果血糖在短時間內飆升太快,胰臟遭受巨大衝擊,根本沒有時間評估釋放多少胰島素,基於身體本能反應,於是便全部釋放。這樣一來,血糖卻又變得太低,造成頭暈、疲倦想睡或空虛煩躁,於是忍不住又想吃些甜食,吃了之後血糖又開始飆升,形成惡性循環,損害健康。

◎現代女性痛經多為熱性,吃黑糖反而易讓子宮發炎

許多女性朋友習慣在生理期來時吃黑糖薑湯,的確,黑糖裡面的鐵含量很高,可以彌補經血的流失,黑糖還含有許多鈣質可以穩定情緒和緩解疼痛,薑湯溫熱的刺激也有助於排血和止痛的效果,但是,這只適用於「虛寒型的體質」。在我的臨床經驗中,現代人吃太多高熱量的食物,根本已經很少出現虛寒性的經痛,絕大多數都是發炎性的熱性痛經。因此,喝再多的老薑熬黑糖也不會有效果,反而會造成子宮過度發炎而受傷,留下後遺症。

我有很多女病人都是盲從的跟著別人吃黑糖,每次吃完都只會更痛,結果子宮持續發炎,最後都是靠中藥慢慢清熱、活血,長期調養之後才恢復健康。由此可見,許多人痛經都誤以為要吃很多溫補的食物,卻一直沒有效果,以為是吃得不夠,只好再吃更多。殊不知,是吃錯食物了,當然會越吃越痛。

◎蜂蜜、楓糖,只能偶爾吃

既然黑糖不宜多吃,許多病患便問我:「院長,可以改吃蜂蜜或楓糖嗎?」原則上,蜂蜜比白糖及黑糖好,營養也更加豐富,但是,含糖量還是太高,高達80%,也只能偶爾吃。更何況,市售蜂蜜多是假的,這類假糖沒有任何營養價值,還是少碰為妙。

至於楓糖,是一種比蜂蜜更好的糖,含糖量只有66%,營養也很豐富。缺點是太稀有也太昂貴,市面上容易充斥假貨,購買前務必要慎選。

養生還是傷身?破除迷思,「體質」決定健康,流行的養生法不適合每個人

 

本文摘自《五代中醫《下》養生解毒50招:「體質」決定你的健康,破解17個健康迷思,用20帖天然食補「把病吃好」!
【本文由采實文化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寶林茶室中毒案致命真相曝光!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教授:全身細胞迅速失能

中天新聞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LIFE生活網小編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告五人演唱會宜蘭鄉親狂讚 幕後浩大工程紀錄全公開

相信音樂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TVBS新聞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台9線南迴公路自小客車失控撞餐廳門柱 車上1對男女傷重不治
台9線南迴公路自小客車失控撞餐廳門柱 車上1對男女傷重不治

記者爆料網

台南米糕加香菜!? 女顧客不滿「丟滿整桌」
台南米糕加香菜!? 女顧客不滿「丟滿整桌」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8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