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積電!這8家神企鍍金「房價凹陷區」

不只台積電!這8家神企鍍金「房價凹陷區」

民視新聞 2021-01-26 00:00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年護國神山台積電因南科擴廠利多,帶動區域房價。專家也分析,區域因有國際企業、大型公司的進駐,帶來高於區域薪資的高薪人口時,區域租金或房價將有強的支撐力,並可挑選房價凹陷區,有機會獲得增值。目前除了台積電設廠效應,還有8家企業也帶動了區域房價。

樂居創辦人李奕農分析,台積電南科廠是典型的高薪人口流入帶動房價模式。他分析,2020年台積電宣佈在台南設置南科廠,造成台南房市熱度急升,目前南科就在複製當年竹科的模式。

李奕農說,大廠進駐為區域帶來3項動能,第一、帶來高薪人口:原本南部薪資結構普遍較低,有了台積電的高薪人才流入,勢必帶動整個區域的消費能力。

第二、上下游供應鏈廠商跟進:台積電的前進南科,相關的供應鏈廠商勢必跟進,連帶的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或又帶入了更多的外來人口。

第三、生活產業鏈聚集:有了人員的流入和聚集,各式的生活產業及店面也會連帶聚集,就業機會便持續增加,完善的生活圈又吸引更多人潮和商機湧入。

目前有類似台積電設廠效應的,《樂居》彙整,像是即將在遠東通訊園區設點的Google和Amazon也為周邊房市帶入熱度,還有進駐南山廣場的Facebook以及LINE BANK、Merck默克、英業達、Dell、三井Outlet、廣達電腦等。

【延伸閱讀】台積電「666密碼」網瘋截圖!想梭哈上車?專家卻驚吐4字

【延伸閱讀】不是台積電…這集團年薪破200萬「輕鬆就買房」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