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親赴廢棄戲院外牆坍塌現場 陳其邁:屋主責任跑不掉

快新聞/親赴廢棄戲院外牆坍塌現場 陳其邁:屋主責任跑不掉

民視新聞 2021-01-28 00:00

高雄舊今日戲院外牆倒塌,釀附近住戶損害,也造成路面滿是碎毀石塊。高雄市長陳其邁晚間親赴現場,說明救援情況、受影響戶安置,以及路面清理工作。現場專家指出,建物倒塌原因在於年久失修,且加上今日地震稍有移動。陳其邁補充相關責任釐清中,但屋主責任跑不掉,在建築法規中屋主有管理責任,造成的損害也應賠償。

地震剛過,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今日下午4時36分,就發生舊今日戲院外牆倒塌事故。倒塌外牆長約15公尺、寬10公尺,現場不但有汽車遭壓毀,附近住戶也遭到波及,因恐有安全疑慮,有21名住戶受高雄市政府安置於旅館中。

晚間親赴現場的陳其邁指出,救人為先,消防局除了透過監視器畫面、熱顯像儀,也出動4隻搜救犬,反覆尋找是否有人被困在倒塌物下方,目前並無發現有人員受困跡象。談及倒塌牆面的清除作業,陳其邁指出,今晚會將路面上的坍塌牆面清除,倒於牆面上的大面積倒塌物,將會於明天清除。

消防局除了透過監視器畫面、熱顯像儀,也出動4隻搜救犬,反覆尋找是否有人被困在倒塌物下方。(圖/民視新聞)

也由於該倒塌建物已受結構技師認定為危樓,高市工務局指出,待到搜救完成,將由建築師、技師逐樓檢查,發現將造成立即危險的部分,會馬上做出處理,也會將判定結果告知市民。

至於舊今日戲院外牆倒塌原因,現場專家初步研判,該建物本身老舊、銹蝕,且恰好今日發生地震,有所移動,進而造成牆面倒塌。

陳其邁最後補充,因建物老舊、年久失修而釀成今日損害,屋主相關責任會再釐清,但屋主責任跑不掉,且建築法規本就規定,管理人應善盡責任,因此屋主相關責任跑不掉,且亦應附帶損害賠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相關報導:

才剛震完! 建築物圍牆坍塌 屋內老翁驚嚇

高雄市今天下午4點36分發生小規模地震,新興區八德二路建築物外牆發生倒塌,現場是閒置的5樓建築物,屬於戲院外牆倒塌,約15公尺寬10公尺,還好沒有人受傷,倒是消防人員發現屋內有一名坐輪椅的老人,受到驚嚇,趕緊把人推出來。

建築物外牆轟然倒塌,整面垮下還壓到巷子裡的電線。

附近民眾說,一開始是聽到小石塊掉落的聲音,之後就是轟然一聲。

居民表示,「我在睡覺五點多的時候啊,以為在整修還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來看看當時驚險畫面。就是這個一瞬間,外牆直接崩落,接下來牆面水泥塊斷裂噴散,還好當時屋外沒有人聚集聊天。

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表示,「可能是經過下午3點半左右地震關係,所以它外牆有一部份2樓到4樓倒塌下來,目前我們在它對面的住戶有受到影響的,大約有20多位住戶目前都已經疏散。」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了解這棟危險建物,同時指示安置影響的居民。

這棟閒置的5樓建築物,屬於戲院外牆倒塌,受到影響的有4戶21人,市府暫時把居民安置到附近飯店,也將會處理這棟危險建物。

(民視新聞/羅少君、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