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中職球星轉行! 「小飛機」轉戰北市府當技工

昔日中職球星轉行! 「小飛機」轉戰北市府當技工

民視新聞 2021-02-20 00:00

曾經在中華職棒生涯拿下包括打擊王、安打王、新人王等多項殊榮的明星球員「小飛機」陳冠任,去年(2020年)卸下球員角色,進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處當下水道技工,陳冠任表示一開始連電腦印表機都不太會用,到現在已經很熟悉經上軌道,也有時間陪伴家人,但對於最愛的棒球仍相當不捨,直說就當「小飛機暫時下降到停機坪上」!

拿著公文、穿梭辦公室,這位市府員工,大家是不是覺得很眼熟?沒錯,他就是有「小飛機」封號的前職棒明星陳冠任。

過去在球場打擊的英姿,留給不少球迷深刻印象,如今陳冠任轉戰到北市府水利處當技工。台北市水利處技工陳冠任說,「議員辦會勘回來可能要做現場圖資,有時候要彎到水溝裡面這樣手伸到裡面。」

坐在辦公桌前,看著電腦螢幕,任北市府水利處下水道工程科技工一年來,已經相當熟捻,但一開始卻鬧了不少笑話!台北市水利處技工陳冠任說,「剛來的時候電腦影印機,都要一直去請教同事,同事也都覺得你怎麼不會用,電腦影印機這麼簡單的事情,包括去外面遇到民代主任里長,可能他們比較少看棒球,所以就是會指導我們。」

現年40歲的陳冠任,2005年加入兄弟,在全壘打大賽拿到冠軍一炮而紅,隔年更以新人之姿,拿下新人王和打擊王,成為兄弟象的三劍客,2011年轉到Lamigo桃園隊,2015年釋出,他轉往美國和澳洲發展,直到去年決定卸下球衣退休。台北市水利處技工陳冠任說,「待中職10多年也到國外這樣子,那也有到基層也想說陪陪家人,找一個穩定工作,畢竟球員退下來要延續自己的求職生涯。」

水利處裏頭其實有不少同樣是球員退下的學長學弟,只是談到最愛的棒球,陳冠任還是相當不捨!台北市水利處技工陳冠任說,「雖然現在退休了但可能偶而會關心棒球,不甘心喔...不會啦,現在就是小飛機現在先降落在這裡。」

慶幸自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周末參加壘球隊,儘管把過去職業轉換成休閒運動,但陳冠仁希望能繼續他的棒球夢。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明政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