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文選】從磨難中淬煉與成長

【桃園文選】從磨難中淬煉與成長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2021-02-25 09:47
光陰從不寬己,歲月豈肯饒人?父親的離世,彈指間已然過了十四個年頭,那泣血錐心的片刻恍如昨日,當時家裡遇上了一些妯娌之間的難題,於是決定買了現今竹南的房子,而當時的膝下兩小,一位就讀國中,一位還在國小。
圖右為本文作者林潤盈與母親及女兒合照。圖 : 林潤盈提供

記得父親在病榻前不忘委託媽咪包了一個紅包做為我的喬遷之喜,但他卻無緣來我新家喝上一杯熱茶再走,這是兩手空拳的萬般無奈,也是寸心欲碎的人子之痛。時隔十數年,我相信是父親在天之靈的神威護佑,使得一家大小才能平安順利地走到今天。

作者林潤盈與母親出遊合照。圖 : 林潤盈提供

父親走後的一段時日裡,我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地整天找事做,即使是發獃也好,瞎忙也罷,希望把苦痛堆疊的高山輾平,將思念鑿出的破洞填滿。當時的自己,只要空閒下來,就會想起父親被病魔摧殘的樣貌、被苦痛摧折的體態,與四眼交會時那種無聲但心領神會的情狀,於是淚水便不聽使喚地直直落下,我想,在他面前,我是個無能為力的笨女兒吧!而在照護的過程之中,心疼之際,也只能將頭一撇地用盡各種方法不讓盈眶的熱淚滾落下來,我想,當時的父親大人是知之甚篤的。

作者林潤盈年幼時與父親合影。圖 : 林潤盈提供

尤其每年的中元與中秋前後,朋友便會發現我又開始多愁善感了起來;秋天是個容易思念的季節,我從不否認,不但親臨實證,也心領神會,所謂的離情依依,總是生發於落葉紛飛的秋天。

 

作者林潤盈與母親在嶺腳瀑布合影。圖 : 林潤盈提供
人定勝天?我靜默不語,那奔去的歲月,似流星,也像逝水,是窮盡洪荒之力也無法追趕得回的,即使現在的美容科技足以延緩外在容貌的老去,但體內的器官如何於向昃之年,別如此快速地衰敗、老去?
作者林潤盈(右三)與家人及朋友到二叭子植物園合影。圖 : 林潤盈提供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人有首難唱的曲,況且家中三個姐弟,不是各自成家,就是悠然單身地過好屬於自己的生活,在父親走後的許多年來,當然歷經了諸多的順遂與乖違,可凡事急它不得,急了只會壞事,但願千帆過盡後能夠雲淡風輕,每個人都可自我調適地過好每一天,相信否極定能泰來,有朝一日也會有一番順風順水的好光景。事實上自己心裡明白,勝固可喜,敗亦欣然,有也好,無也罷,但願水波不興,寵辱不驚,凡事能哂然面對,泰然處之,不復計較自己的好壞與得失。
作者林潤盈與母親在平溪夜遊。圖 : 林潤盈提供

 

任何年齡的男女都能在每一階段的歲月裏呈現出無法復刻的「樣貌美」,而因年齡增長所減損的,會在成熟與歷練之中彌補回來,也因此能贏得更多的「態度美」。或許每個人打從娘胎出生的起點都不一樣,但老天爺總是公平的,祂會賦予能力,讓人知道不管是成與敗、好與壞,都得淡然而自在。
草螟仔弄雞公,作者林潤盈與母親比武的逗趣畫面。圖 : 林潤盈提供

當家中每個成員都自覺幸福滿溢時,就是完全的幸福了,沒有高低,也不生比較,就如同我的媽咪一樣,能讓兒孫們帶她出門吃美食、享便飯,只要能網羅片刻的歡聲與笑語,她就覺得那是一種千金不換的幸福。這幸福啊!確實會來敲門的,現在會,以後也會,而在這之前,只需耐心地等待與順受,其餘則無需罣礙。

作者 : 林潤盈(登山愛好者與生活鑑賞家)

The post 【桃園文選】從磨難中淬煉與成長 first appeared on 桃園電子報-台灣新聞天天報.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影/慎入!豬肉攤女員工「手掌捲進絞肉機」5根手指絞成肉泥

中天新聞

5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