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保衛戰 蔡總統:增加內外銷 維持鳳梨價格

鳳梨保衛戰 蔡總統:增加內外銷 維持鳳梨價格

民視新聞 2021-02-28 00:00

中國祭出台灣鳳梨禁令,明天就要上路,擔心農民受到衝擊,府院展開鳳梨保衛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分別南下台南高雄屏東,宣示要增加內外銷,維持鳳梨價格。國內企業響應熱烈。總統表示,危機就是轉機,要趁這個機會多做外銷,讓外國人知道台灣人不只會做晶片,也會種好吃的鳳梨。

親自到鳳梨田裡,總統蔡英文用行動力挺,被中國無端禁止的台灣鳳梨。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不符合貿易規定,也是一個不合理的措施,所以我跟主委說,最重要一個原則,不能夠讓農民的收入減少,要維持穩定,免驚免煩惱政府挺你。」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我們一定要挺農民,讓中國能夠充分知道,即便再大的政治壓力,都壓不壞鳳梨,都沒有辦法改變鳳梨的甜美。」

總統到高雄,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到故鄉屏東,府院三巨頭兵分三路,固守台灣主要鳳梨產地,因為中國無預警宣布,禁止我國鳳梨輸入,就在產季剛開始的此時,政治意圖昭然若揭。不讓中國政治迫害台灣鳳梨,總統下令展開鳳梨價格保衛戰,國人看到鳳梨有難,紛紛出手解圍,通路零售業者宣示,就算賠錢也要挺農民。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說,「本來我們一年,大概賣4000公噸的鳳梨,我想最起碼最起碼,我們整個企業發動起來,大概應該可以到1萬噸以上,我們可以到1萬噸以上,而且我們絕對是零毛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4萬公噸也不過3000萬個鳳梨,你如果多吃一顆,一個人多吃一顆就不夠了,所以請大家好好吃鳳梨。」

農委會設定目標,外銷轉往其他國家3萬公噸,內銷多元加工2萬公噸,才兩天的時間,國內加工業者預購鳳梨已經達到1萬5千公噸,手搖飲和冰品業者也有4500公噸,幾乎達到農委會預定目標。另外,企業紛紛認購,包括義美、大立光等企業,出手下訂,總數也有1800公噸。展現台灣人團結精神。

總統蔡英文說,「把我們多汁好吃的鳳梨,銷到全世界,來見證台灣人會做晶片,我們台灣人也會種鳳梨,好吃的鳳梨,所以我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危機就是轉機。」

鳳梨農民有信心,能安穩度過危機,全民動起來,一場搶救鳳梨大作戰正在進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