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醫療實景棚來了 文策院盼吸引外國團隊來台

台灣首座醫療實景棚來了 文策院盼吸引外國團隊來台

立報 2021-03-02 16:19

為推動文化內容產業升級,解決產業所面臨的問題,文化內容策進院協助翔聲國際,打造出台灣第一個專業醫療實景攝影場景,解決影視產業難以租借醫療場景拍攝的場地問題。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特地於開幕前參訪,並由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出席2日舉辦的攝影棚開幕記者會,以具體的行動表現文策院對該案的支持與期待。

丁曉菁參訪後表示,醫療職人劇向來是全球性的題材,疫情之後相信會有許多好故事被寫出來,醫院實景攝影棚讓創作不再受限於基礎設施,也讓創作團隊能有更大膽的想像;台灣優良的防疫成績,盼能成為吸引國際團隊來台拍攝的誘因,擴大台灣的文化內容產業版圖和國際合作交流。

翔聲國際醫療實景棚搭建出包含病床、手術台等設備。(文策院提供)

張文櫻於記者會中致詞指出,期待攝影棚的營運發展出好的獲利模式,完備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的生態系;文策院除了協助業者運用科技力、技術力帶動整體文化內容產業的升級,也鼓勵業者,針對內容產業面臨的瓶頸與困境,提出解決方案,翔聲國際的醫院實景棚計畫,為台灣影視產業長期以來難租借醫療場景拍攝的場地問題,提出了具體的解方,尤其在全球疫情期間,各國醫療院所都能量緊蹦的狀態下,為國際影視產業提出解方。

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出席攝影棚開幕記者會。(文策院提供)

在國內外的影視作品中,經常出現以醫療人員為核心的熱門題材,但劇組往往面臨醫院難以出借手術室、急診室等場景拍攝的狀況,讓劇本發展及拍攝受到限制,全球疫情嚴峻期間,醫療相關影劇難以取景的問題更為嚴重。為解決這個影產業業的基礎設施問題,翔聲國際搭建出包含病床、檢驗器材、手術台等設備,並引進醫院實際使用規格的手術室、家屬等候室、批價台等場景的醫院實景棚,除解決劇組難以取得醫院拍攝場景的問題,也預留了劇組所需的燈光及運鏡等空間,讓場景更符合拍攝團隊的需求。此案也獲文策院「文化內容科技應用創新產業領航旗艦計畫」(旗艦計畫)評審的支持。

為解決台灣內容產業長久以來所面臨到的問題,文策院希望以科技力帶動整體內容產業升級,並鼓勵業界就產業面臨的瓶頸與困境,提出解決方式。文策院也運用國家投資及促進融資措施,期以資金面的助攻來帶動整體文化產業的持續發展。

翔聲國際醫療實景棚預留劇組所需的燈光及運鏡等空間,讓場景更符合拍攝團隊的需。(文策院提供)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