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帶頭打疫苗? 陳時中:依據醫護施打意願

總統帶頭打疫苗? 陳時中:依據醫護施打意願

民視新聞 2021-03-14 00:00

國內今天新增一例從南非來台的境外移入個案,外界關心,首批AZ疫苗有沒有機會在下週開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雖然預計17號週三完成檢驗,但開打日期有待指揮官陳時中做出決策。而總統是否會帶頭施打?陳時中表示,若醫護人員施打意願高就不需要。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再新增一起境外移入個案,這名20多歲女性從南非來台,持有陰性報告,入境和檢疫期滿前採檢,兩次都是陰性,沒想到自主健康管理時,到醫院自費篩檢竟然陽性確診,至今沒有症狀引發外界憂心,是不是感染變種病毒。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他Ct值是34,第二次再驗Ct值是37,那血清抗體是IgM陰性IgG陽性,他的Ct值是蠻高的,(病毒序列比對)比較困難。」

因為Ct值過高培養不出活病毒,無法得知基因序列,只是菲律賓也傳出,疑似有新的變異株出現、名為P.3,指揮中心說會特別留意,但民眾最關心的,依舊是首批11.7萬劑的AZ疫苗,能不能在17號如期開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那目前FDA(食藥署),他們是在17號就可以完成檢驗,但是後續它事實上,還需要做標籤貼標籤,做封緘檢驗這個部分,然後我們還需要把這個疫苗,分送到各個衛生機構上去,那這個都是需要一些時間。」

不過歐美國家開始施打AZ疫苗,接連傳出血栓不良事件,甚至出現過敏反應等疑慮,台灣是否需要由總統先捲起袖子帶頭施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一波的施打意願是關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總統當然有一個專門醫療的顧問會做參考,如果第一波大家登記非常踴躍,我相信就不需要有帶頭打,因為醫護人員畢竟工作的需要,能夠第一線的打是最好,如果打的意願稍嫌低一點,我想就是各個重要的人物,能夠帶頭也可以帶動意願。」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你當然可以針對你有過敏的話,那可以跟醫師詢問評估看看,那如果過去第一劑有打了,有嚴重的過敏,那當然第二劑就不建議打。」

強調歐洲藥品管理局,沒有建議停止施打,英國嚴重過敏反應比例,也並未明顯偏高,許多國家像是英、法等國,都還在持續接種,但透過COVAX平台採購的疫苗,遲遲沒有新進展,指揮中心坦言碰到一些轉折,遲遲未能抵台,卻不願多提詳細原因,只說正在著手聯繫運送問題,有好消息就會對外宣布。

(民視新聞/陳子凡、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超瘋網傳圖~第一眼哪個最詭異?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7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