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波索納洛續反社交距離 巴西單日確診破9萬例創新高

總統波索納洛續反社交距離 巴西單日確診破9萬例創新高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3-18 11:28

巴西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7日表示,他很高興支持者持續舉行反對社交距離的抗議,而就在同一天,巴西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首度突破9萬人。

在確診數創新高的前一天,巴西染疫死亡人數也創下新高,單日有2,800人死亡。

波索納洛在社群媒體上談到抗議:「邏輯上來說,我很高興」,他說:「他們展現了人民是有活力的...我們想要我們的自由,我們想要世界尊重我們憲法。」

在最近幾天,波索納洛任命一位心臟科醫師,成為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巴西第四任衛生部長,來取代前任的現役軍事將領。就在這項人事變動之際,世界各國批評病毒在巴西擴散的情況,而波索納洛則淡化疫情的嚴重性。

巴西目前累計1,169萬3,838例確診病例,而巴西17日也通報了2,648人染疫死亡,是繼16日創新高後第二高的單日死亡人數,也讓巴西染疫死亡人數累計達28萬4,775人。

過半民眾不滿波索納洛 連任之路面臨挑戰

就在巴西出現至今最多的新增確診數之際,最新民調顯示,波索納洛因為他管理COIVD-19危機失當,不支持率也達到新高,讓他明年尋求連任面臨了嚴峻的挑戰。

民意調查機構Datafolha在16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有54%的巴西民眾認為,波索納洛在疫情的管理上表現不好,甚至很糟。另一份由PoderData所做的民調顯示,兩位左翼的競爭對手,有望在2020年10月的兩輪制大選中擊敗波索納洛。

而波索納洛的政敵、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貪腐案判決,本月遭到最高法院推翻,使他能夠參與2022年的大選,也使波索納洛的前途更加黯淡。

根據PoderData的調查,魯拉及左翼前議員葛梅斯(Ciro Gomes)在兩輪制投票中都比波索納洛獲得更多人支持,兩人在模擬的對決中,支持率都比波索納洛多出5%。

2018年,波索納洛以55%比45%的得票率,擊敗了魯拉欽點的勞工黨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

Datafolha這份在本週訪問2,023人的民調顯示,從上一次在1月所做的民調以來,民眾因為疫情而對波索納洛更加沒信心,當時有48%的受訪者不支持波索納洛。

該民調也顯示,50%的巴西民眾反對彈劾波索納洛,而有46%的人贊成;在1月的民調中,有53%反對彈劾、42%贊成。

PoderData是在3月15日至17日之間執行這份民調,透過電話訪問了3,500位民眾。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國內新增8例境外移入 自阿曼、菲律賓、埃及與越南入境
研究:COVID-19二度中鏢機率低 但年長者風險高
聯合國報告:COVID-19可能演變成季節性疾病

熱門文章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快訊/八里壯年男子籃球場輕生!晨運民眾嚇壞「家屬不想領屍」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6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