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火車站前一信天橋 今晚12點拆除

基隆火車站前一信天橋 今晚12點拆除

民視新聞 2021-03-19 00:00

基隆火車站前的一信天橋,配合市府國門廣場工程,將在今天晚上12點後封閉,開始48小時不間斷拆除作業。一信天橋陪伴在地居民近半個世紀,回憶起成長的片段,都有這座陸橋的身影,許多民眾趁著最後一天趕到現場,拍照留念,跟它道別。

好多人站在陸橋上往下拍、往旁邊拍,要記錄下這最後一天。因應基隆市政府國門廣場工程,陪伴基隆人半世紀的站前路橋,週六凌晨要拆除,大家紛紛趕到現場,見它最後一面。

民眾說,「它也跟我們伴隨一段時間,其實在基隆來講,它也是很特別的一個建築,拆掉當然是會捨不得,所以還是要來明天就要拆,今天半夜要拆,所以還是要來看一下。」

民眾也提到,「你可以看到這個造型,遮雨棚的天橋很少,因為基隆它本身雨就比較多,所以說這種遮雨棚的天橋是非常少見,這個地方是基隆人的基本意象所在,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來看看。」

土生土長的基隆人,紛紛表達不捨。基隆市大家長林右昌也在臉書發文,基一信陸橋在1972年底落成,當年一階階爬上長梯的布鞋,如今都已經換成高跟皮鞋,成家立業。週六凌晨零點起,陸橋就會封閉,開始拆除工程。連續48小時不斷電拆除作業,將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一信合作社副總林堃煌說,「就是因為很不捨,所以我今天再來看它一下,走過好幾十年很有感情,保護我們守護我們,所以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50年間,這座站前天橋見證了多少人的告別與返鄉,記錄了基隆人生活的軌跡,也見證了都市更新的風貌,具時代意義的橋墩,將作為城市地景,永遠的活在基隆人的心中。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測你看人能力有多強!?

熱門文章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7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