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楊潔篪所說的內政是你生活的全部

王毅、楊潔篪所說的內政是你生活的全部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3-20 17:02

美國與中共國於3月18日在阿拉斯加開展了拜登政府上臺以來的首次對面會談,當天會談的結果比預期還要熱鬧。雙方除了各說各話、自言自語之外,中共方一向被標榜成斯文、禮儀化身的楊潔篪也突然變臉,戰狼附體,成了走出國門的趙立堅。

戰狼附體,習人格延伸

摘錄部分會談內容如如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屆政府致力於通過外交手段促進美國的利益,加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如果與以規則為基準的國際秩序背道而馳,那麼這個世界的規則將可能會變成威力即正義,我們將會看到的是贏家通吃的局面。我們還將討論我們對中國行動的深切關注,包括在新疆、香港和臺灣的行動,對美國的網路攻擊,以及對我們的盟友的經濟脅迫。這些行動都威脅到維持全球穩定的基於規則的秩序。正因為如此,這些問題不只是內政問題。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我們為振興我們的聯盟和夥伴關係所做的工作感到特別自豪,這是我們外交政策的基礎。就在上周,拜登總統主持了四方領導人峰會,體現了世界民主國家的進取精神,並承諾實現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景。只有通過這樣的夥伴關係,我們才能為我們的人民帶來進步和繁榮。我們不尋求衝突,但我們歡迎激烈的競爭,我們將永遠捍衛我們的原則,捍衛我們的人民,捍衛我們的朋友。

王毅:「3月17日,美國在香港問題上再次升級對中國的所謂制裁。這種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做法激起中國人民強烈憤慨,我們當然堅決反對。美方在中方即將動身赴美參加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前夕出臺這一舉措,這不是正常的待客之道。如果美方想以此增強所謂對華優勢的話,那完全是打錯了算盤,恰恰暴露了內心的虛弱和無力。這種做法絲毫不會影響中方的正當立場,也絲毫不會動搖中國人民維護主權和尊嚴的堅定意志。美國應該停止干預中國的內部事務,美國應該用對的方式與中國交涉,美國沒有辦法扼殺中國。」

楊潔篪:「新疆丶香港和臺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你們沒有資格在中國的面前說你們從實力的地位出發同中國談話,二十年前、三十年前你們就沒有這個資格這樣說話,因為中國人是不吃這一套的。」

應該說除了楊潔篪轉身戰狼之外,雙方的發言都沒有任何新意。雙方的表態和言語都是各自元首的精神,是元首人格的延伸。習近平在國內說「中方不接受人權教師爺、加油幹、通商寬衣」,王毅、楊潔篪就要叫囂「美國打錯了算盤,美國沒有資格,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拜登多次表示:「如果美國總統不能反映美國的價值觀,他就不能維持總統的職務。所以,我必須要談新疆、香港、台灣的事情……」,布林肯和和蘇利文發言自然也是疆港台加人權。阿拉斯加會談是兩國元首人格延伸的會談。

中共所說的内政

中共就在會談結束後立即開始了70多年來的另一項操作——訴諸民族主義,大肆反美宣傳。一時間幾乎所有的官方帳號在各種媒體開始宣揚國威,譴責美國,中國洗腦神器抖音、快手、微信等等自媒體亦步亦趨,萬千粉紅留言叫罵,新一場反美運動呼之欲出。

「干涉內政」成了中共應對迫害人權國際譴責的取款機,但凡有國際社會、人權組織譴責中共迫害人權,中共多數情況下會立即祭出「干涉內政」和民族主義兩面大旗,然後就是等著無數義憤填膺的粉紅出來叫罵甚至打砸,前幾年打砸日本車、火燒日本車行的暴行歷歷在目。

只是中國人在聽到中共譴責美國干涉內政、「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的話術之時應該想一想,這個「中國內政」包含了哪些內容。

新疆問題。百萬人被關進新疆再教育營,酷刑,虐待,折磨,強暴;無數內地人被移民新疆,上戶口,分房子,發工資;大批新疆人被強迫運進內地工廠,在嚴密監控下勞動;還有無數的孩子被迫與父母分離,被中共集中餵養,他們不再能學習自己的語言、文化,他們必須接受偉光正;無數新疆精英失蹤,萬幸有些人的子女逃到了國外,一張張照片,他們在尋找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還有大量婦女被強迫絕育……

香港問題。《中英香港聯合聲明》的國際條約還有效嗎?「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還算數嗎?港人在爭取普選的權利,沒有投票權就是被代表,就是沒了意識自由,就會被專制統治,還會被動地歡呼這個專制政府;港人在爭取司法管轄權,沒了司法管轄權,中共迫害港人就如同籠中抓雞;港人在抗拒中共制定的香港國安法和香港選舉法,他們還有人的尊嚴和血氣,他們不願安於被奴役;港人在反抗中共對教育權的剝奪,抗議對港人孩子的洗腦,他們的課本中已經開始學習毛爺爺、鄧爺爺,港人在争生命、财產和自由,港人在爲家人、爲子孫後代抗争,今日停止反抗,明日自己就喪失所有的權利,世世代代生活在恐怖统治之下。

台灣問題。習近平治下的中共國開始對台灣加大了武力威脅,加大了經濟挾制,加強了對台灣的滲透,幾千枚飛彈在對準2300萬台灣人,武夫們在叫囂幾天甚至幾小時拿下台灣,兵戈天地,玉石俱焚;台灣親共者在內呼應,要想不被武統就要投降……台灣的前途在哪裡?退一步就是台灣變香港,而香港現在已經變成了深圳,而深圳,深圳的前途就是新疆。

這就是中共所說的內政,包括了中共暴政正在剝奪中國人、新疆人、香港人、台灣人每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等諸項基本人權,沒了這些權利,香港人、台灣人都變成深圳人、大陸人、中國人,而中國人也都在慢慢變成新疆人。中共完全可以把內地變成新疆,非不能也,做與不做,也只不過是獨夫民賊一句話而已。

若有壓迫,全世界救援

暴君之間希望相互「不干涉内政」,我的地盤我做主,愛怎樣就怎樣,但被壓迫的奴隸卻希望「若有壓迫,全世界救援」。因為這個暴君所說的「內政」,包天包地包含了每個人生活的全部,甚至生命、自由和尊嚴。

若有壓迫,請全世界來救援!中國人,香港人,新疆人,台灣人,西藏人……都在受中共的壓迫,我們希望全世界民主自由國家突破中共「不干涉內政」的騙局,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幫助中國人擺脫奴役,同時這也是關注、保障全世界的安全與福祉。

陳建剛於華盛頓

2021年3月19日

作者》陳建剛  前中國人權律師,美國漢弗萊訪問學者,中國709案中受害人及辯護人,因在中國致力於刑事辯護、捍衛人權的工作,受到中共迫害,現流亡美國。

原始連結
臺灣之音APP-iOS
臺灣之音APP-Android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美中會談煙硝中落幕 北京學者:關係必然惡化
美中高層會談無突破 紐時:互疑分歧展露無遺
美中激烈互嗆 學者:中國自認已不須遵守禮節

熱門文章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