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容易「胖肚子」?為什麼女生的腹部特別容易囤積脂肪?天天一杯ABC果汁,快速瘦肚減脂

女生容易「胖肚子」?為什麼女生的腹部特別容易囤積脂肪?天天一杯ABC果汁,快速瘦肚減脂

采實多多閱讀 2021-03-26 11:10

為什麼女生的腹部特別容易囤積脂肪?

我們通常看到油膩膩的食物,最先想到的是「脂肪含量好高」、「吃了會胖」或「對身體不好」等等。不過,脂肪其實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並列三大營養素,是體內的能量來源,扮演維持多種功能運作的重要角色。身體用不到的多餘脂肪會被儲存起來,作為緊急用能量。

每每步入新的一年,大家總是會跑去健身房測量體重和體脂率,努力減少體脂肪。但是買了一年的健身房會員之後,拿太忙太累當作藉口,健身房逐漸被拋到腦後。所以才會有健身房是靠大家的捐款營運的笑話吧。

我們這麼想消除的體脂肪是怎樣的脂肪呢?是否連體脂肪是什麼都不清楚就想對抗它?都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如果知道脂肪是什麼、是怎麼形成的,那我們一定很快就能征服體內的多餘脂肪。

體脂肪指的是人體內的脂肪量。普通成年男性所擁有的體脂肪約為體重的15%∼ 20%,普通成年女性則是20%∼25%。依據年齡統計的腹部肥胖率,五十歲左右男性的肥胖比例比較高,但是從五十五歲起則是女性的比例居高。為什麼從五十五歲起,女性的腹部肥胖率會特別高呢?女性停經後,因為荷爾蒙失調、瘦素1 分泌的變化等等,脂肪在腹部合成、分解的過程當中發生異狀,比男性更容易產生脂肪,所以經歷停經期的中年女性小腹可能會變大。

都說人類是「荷爾蒙的奴隸」。荷爾蒙令我們時而憂鬱,時而開心,或是讓我們從食慾旺盛變得食慾不振。我們的日常生活隨著荷爾蒙的起伏發生變化,但是錯誤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會導致體內荷爾蒙失調。就算有減肥的念頭,成功與否仍取決於受生活習慣影響的荷爾蒙分泌,所以了解並改善控制我們身體的荷爾蒙十分重要。

前面提過抑制食慾的荷爾蒙瘦素,與之相反的是飢餓素2,它會促進食慾,讓我們產生飢餓的感覺。若想保持合適的體重,維持健康的身體,必須讓這兩種荷爾蒙達到平衡,所以穩定荷爾蒙是在保護我們的心理健康。荷爾蒙的穩定能讓我們以健康的精神狀態更加堅定地改變飲食和身活習慣。

大腿肌肉是成長荷爾蒙的血糖儲藏倉庫,可防止老化。雖然其他肌肉也很重要,但是對運動感興趣的朋友都會再三強調大腿肌肉的重要性。

大腿肌肉約占全身肌肉的30%,尤其是膝蓋負責分擔重量,吸收衝擊。如前面所述,大腿肌肉是最大的糖分儲藏所。而肌肉會將糖分儲存為肝醣3,阻止血糖急升,所以糖尿病和大腿肌肉息息相關。

發達的大腿肌肉血管彈性佳,可預防血液結塊,阻止脂肪和老廢物質囤積。大腿肌肉會持續燃燒代謝後過剩的能量,因此也有助於保持適當的體重。

強化大腿肌肉的運動有騎腳踏車、深蹲和做弓箭步等等,另外,步行到較近的地方,或站著搭捷運也是有效的運動方法。

1. 瘦素 脂肪組織分泌的螺旋狀蛋白質,作用於下視丘的受體,抑制食慾,增加能量消耗。

2. 飢餓素 進食之前胃分泌的內分泌物,會使人感到飢餓。

3. 肝醣 動物肝臟或肌肉裡的動物性多醣,是能量代謝的重要物質。

相關影音:

《ABC懶人瘦身蔬果汁》有請Youtuber實測三周成效與心得分享 

(在無改變飲食習慣或增加激烈運動情況下)

本文摘自 采實文化《ABC懶人瘦身蔬果汁:蘋果.甜菜根.紅蘿蔔,3種食材×每天一杯,快速瘦肚、高效減脂,喝出紅潤好氣色!》一書」,更多介紹請按此

 

韓國女星節目實證!3週腰圍少11公分」

風靡好萊塢!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葛妮絲派特洛都在喝

天天一杯ABC果汁,快速瘦肚、高效減脂,喝出紅潤好氣色

 

  • 什麼是ABC果汁?

ABC果汁就是由蘋果(A)、甜菜根(B)、紅蘿蔔(C)打成的蔬果汁,能喝到食材的纖維,完整吸收全食物的營養。研究證實,這三種食材加起來的力量,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減脂,體重下降有感。

延伸變化款--除了基本款的ABC果汁,還有:

  1. BBC果汁(香蕉+甜菜根+胡蘿蔔)

將蘋果換成香蕉,有助於減少體內氣體產生,清理腸道、減緩不適。

  1. ACC果汁(蘋果+高麗菜+胡蘿蔔)

高麗菜富含維他命U和K,可以增強消化能力。

 

  • 不運動、不節食,人人都適合的懶人瘦身法

每天一杯ABC果汁,即使沒時間運動,也在能短期內瘦肚、減去壞脂肪,讓你體態顯瘦。更棒的是,只要準備三種蔬果,免開火,讓你優雅瘦身。

 

  • ABC果汁的魅力

  1. 食材好取得,製作很簡單

一般超市皆能輕鬆買到食材,將食材洗淨後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即可飲用,方便快速。

  1. 無需改變現有飲食

三餐照常吃,只要在早餐前多喝一杯ABC果汁,不僅能快速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增加飽足感。

  1. 三週瘦身減脂有感

ABC果汁含有膳食纖維及植物性營養成分,可以有助於阻止內臟脂肪形成,減少內臟脂肪堆積。

  1. 美顏美肌,精神變好了

ABC果汁保留了果皮、果肉,不僅僅是果汁,還包含了果肉渣,而這些果肉渣裡的不溶性膳食纖維,可誘導老廢物質排出,讓人氣色好、有益腸道健康。

 

本書特色

  • 1. 科學實證,醫師深入淺出、詳實解說

  • 2. 完整全面,清楚示範12款ABC果汁食譜

  • 3. 貼心應用,針對糖尿病、高血壓族群設計的果汁菜單

柳炳昱

出生於韓國,從小受到投身教育界的父母影響,進而有了當老師的夢想。目前是家庭醫學科的專科醫師,持續研究更好的健康生活方法。同時也是一名老師,秉持在順天鄉大學學到的「人間之愛」精神,於母校的附設醫院授課,並期望與學生一同成長。平時的興趣是學習法文。

 【本文由采實文化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挑戰你的大腦反應力!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9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