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血栓風險 加拿大停止55歲以下者施打AZ疫苗

憂血栓風險 加拿大停止55歲以下者施打AZ疫苗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3-30 09:23

加拿大衛生官員29日表示,將停止為55歲以下的人施打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AZ疫苗,並將針對年齡和性別差異,在施打疫苗所產生的風險和好處,進行新的分析。

歐洲曾傳出很少數但嚴重的案例,在施打AZ疫苗後發生血栓、出血、甚至死亡,而且大部份是年輕女性。加拿大至今已施打大約30萬7,000劑AZ疫苗,但尚未發生類似情況。

加拿大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in Canada, NACI)29日表示,發生血栓併發症的機率尚不明朗;截至目前,40%發生血栓者死亡,但在更多案例被發現以及正確治療後,比例應該會降低。

該委員會在一份書面建議中表示:「就目前所知,為55歲以下的成年人施打AZ疫苗的好處,存在實質的不確定性。」

NACI指出,年長者如果感染COVID-19,重症和死亡風險較高,但這個年齡族群施打AZ疫苗後的併發症,似乎比較少見,「因此他們可以繼續接受AZ疫苗接種」。

在收到NACI的建議後,加拿大「首席衛生官協會」(Council of Chief Medical Officers of Health)表示,將停止對55歲以下的人接種AZ疫苗。

首席衛生官協會表示,考量加拿大仍有其它款疫苗可以使用,因此做出這項決定。加拿大目前主要施打的疫苗是美國輝瑞(Pfizer Inc)和莫德納(Moderna Inc.)所生產。

根據路透社的追蹤,截至目前,加拿大大約有11.8%的人至少已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原始連結
臺灣之音APP-iOS
臺灣之音APP-Android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美CDC研究:輝瑞、莫德納疫苗保護力達90% 無症狀也有效
拜登加速疫苗接種 4/19開放9成美國人施打
俄中合作 將在大陸生產6千多萬劑衛星-V疫苗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8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