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請惠恕仁 蘇貞昌:盼利用旅遊泡泡造訪帛琉 (影音)

宴請惠恕仁 蘇貞昌:盼利用旅遊泡泡造訪帛琉 (影音)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3-29 20:32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9日)晚間宴請來台訪問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一行。蘇貞昌表示,惠恕仁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位訪問台灣的友邦元首,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台帛旅遊泡泡是對國際社會的強心劑,蘇揆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利用旅遊泡泡造訪帛琉,享受當地的碧海藍天。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夫人詹秀齡29日晚間宴請訪問台灣的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等一行,包括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夫婦、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海巡署長周美伍等都是座上嘉賓。

蘇貞昌表示,惠恕仁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位訪問台灣的友邦元首,台帛旅遊泡泡順利啟動也替世界打了一劑強心劑,台帛正在向世界示範,只要有透明化的疫情監控、健全的政府效能和全面而有效的控制,就可以克服疫情,人民可以正常生活。

蘇貞昌表示,台帛因為傑出的防疫成就建立雙邊安全旅行圈,這並非一蹴可幾,也是台帛邦誼數十年來共同累積的信任;台帛旅遊泡泡就像台帛邦交一樣可貴、穩定。蘇貞昌也表示,希望有一天可以利用旅遊泡泡到帛琉旅遊。他說:『(原音)我國將持續與貴國攜手維護我們的家園,發展我們的經濟,讓世界看到台灣與帛琉共同成為讓世界所欣羨的太平洋福地。我也期盼有一天,也能利用台帛安全旅行圈,造訪您美麗的國度,享受帛琉的碧海藍天。』

蘇貞昌表示,台帛兩國在公衛醫療、農漁業、潔淨能源、基礎建設等領域都有緊密合作,台帛就像是最親密的家人,做彼此最親密的後盾。蘇貞昌感謝帛琉在國際社會不遺餘力支持台灣,不畏懼中國的戰狼外交,在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和國際民航組織中為台灣發聲;他要代表政府向帛琉表示誠摯感謝。

蘇貞昌與惠恕仁在晚宴開始前一同舉杯慶賀兩國防疫有成,蘇貞昌也祝賀惠恕仁國運昌隆。蘇貞昌致贈惠恕仁精美玻璃製品,詹秀齡致贈帛琉總統夫人台客藍工藝品「雪銅燈」;惠恕仁伉儷則回贈帛琉當地的玻璃工藝品。

原始連結
臺灣之音APP-iOS
臺灣之音APP-Android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帛琉旅遊泡泡雷聲大雨點小?林佳龍:會就市場情況調整
美駐帛琉大使倪約翰訪台 今將與吳釗燮酈英傑發表談話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 惠恕仁:幾乎沒有染疫風險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