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賀長賜輪終於脫困! Google搜尋2關鍵字出現小彩蛋

快新聞/賀長賜輪終於脫困! Google搜尋2關鍵字出現小彩蛋

民視新聞 2021-03-30 00:00

長榮海運租用的「長賜輪」打橫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癱瘓國際航運一週,埃及當局多管齊下,出動怪手清淤、加派專業拖船支援,搶通行動終於在昨日露曙光,長賜輪不只重新浮出水面還轉向擺正,運河在台灣晚間疏通,振奮全球。搜尋引擎Google推出小彩蛋祝賀,用英文搜尋「suez canal」(蘇伊士運河)、「ever given」(長賜號),底下會出現不斷航行的貨輪GIF動畫,象徵長賜號脫困自由。

長榮海運租用的超大型貨櫃船長賜輪屬於日本船東,在巴拿馬註冊,於埃及時間3月23日早上7時40分左右,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於蘇伊士運河,造成全球國際物流大打結,在後方等待通行的船隻多達300多艘,受影響的每日貨物運輸規模則上看90億美元(約新台幣2600億元)。

這段期間,埃及當局出動怪手清淤、用拖船將貨輪拉正,也試圖透過漲退潮讓船身重新浮出水面,埃及官方還一度決議,準備卸下貨輪上的貨櫃,減輕船的重量來脫困,最終加派兩艘專業拖船助攻,船艏卡住土堤的情況開始鬆動,長賜輪重新浮起,順利移出原先擱淺的河道,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

一艘貨輪就卡死全球經濟引來世界關注,網友發揮惡搞功力大做哏圖,而除了《CNN》跟上話題火速製作「開船」網頁小遊戲,讓人了解開船根本超乎想像的難之外,搜尋引擎Google也推出小彩蛋祝賀全球大塞船終於解決,用英文在電腦版搜尋「suez canal」(蘇伊士運河)、「ever given」(長賜號),底下會出現不斷航行的貨輪GIF動畫,象徵長賜號脫困自由。

搜尋引擎Google推出小彩蛋,用英文在電腦版搜尋「suez canal」(蘇伊士運河)、「ever given」(長賜號),底下會出現不斷航行的貨輪GIF動畫。(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