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重醫療!年輕人保險起手式 善用定期險「以小換大」

投保重醫療!年輕人保險起手式 善用定期險「以小換大」

NOWnews房產小教室 2021-04-01 14:00

根據保險雜誌調查顯示,逾5成20-29歲年輕族群投保首重醫療險,其次才是儲蓄險,占比不到2成,顯示醫療保障才是新世代保戶心中最主要的保險功能,更是他們的購買主因。只是年輕人薪資不高保險該怎麼買?壽險業建議可以「定期險」做為個人保障的起手式,保費相對終身險便宜,即使收入有限,也能「以小換大」,以小資金換得大保障,替自己抵禦風險,還能隨需求選擇適合的商品。

年輕人剛開始工作時薪資不高,也擔心突發的意外或生重病,讓自己失去「健康」,希望購買高CP值的保險商品,因應這趨勢,國內壽險業也推出「我的好時光保險計畫」,主要針對住院、實支、手術、傷害、 壽險、長照等不同需求,設計各年齡層均負擔得起的保單,希望年輕人每一份收入都能配置在刀口上,打拚之餘,也為自己做好基本保障。

新光人壽指出,根據勞動部在2020年公布15∼29歲的「青年勞工就業現況」調查,青年勞工初次就業年齡平均為21.3歲,2019年平均薪資為3萬1603元。而目前推出的「我的好時光保險計畫」都以定期險保單為底,相較終身險保費相對便宜,特別適合年輕族群作為個人保障的起手式,尤其在剛出社會、收入仍有限的情況下,可用最少的錢換最大保障,並可隨著人生不同階段所面臨的風險,調整自身的保險需求。

由於這保險計畫包含了住院醫療定期健康保險、實支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手術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定期傷害保險、長期照顧定期健康保險及定期壽險等6大保險商品,涵蓋住院、實支、手術、傷害、長照與身故保障,並具有3大特色包括保費便宜,保障程度不打折;回饋保費,鼓勵自主健康享好康及更約續保;保障無空窗期,符合年輕人的需求。

新光人壽指出,定期險因保費比終身險相對便宜,能讓年輕人以便宜的保費獲得高保障,即便收入有限,或無法負擔較高費用者,也能先為自己做好基本保障。同時,壽險及長照還提供外溢機制,在主契約繳費期間內,當被保險人每周一到周日,且1周有3日(含)以上,每日有效步數到達一定的步數時,就能獲得運動點數,累積到一定點數後,就可享有3%至5%的續期保險費折扣,鼓勵自主健康享好康運動不僅對健康有益,對荷包也有益。

在住院、實支(附約)、手術(附約)、傷害也提供無理賠獎勵保險金,若被保險人在契約有效期間內,未曾提出理賠申請,就能按應繳保險費總額的10%,獲得無理賠獎勵保險金,以 實質誘因鼓勵年輕人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同時,由於採10年期的定期險組合,因此提供「更約續保」,只要在保單屆滿前的30日內提出申請,就可不必檢具被保險人的可保證明,按照原契約同意的承保條件、更約生效當時接續契約的新費率及更約生效當時 年齡,重新計算保險費,更約續保至當時保險公司「指定的同類型契約」。

最後,壽險業者也提醒,雖然只是提供基本保障,但當個人隨著責任變動、年齡增長,保障肯定有所調整,尤其是2019年國人平均餘命為80.9歲,女性更高達84.2歲,相信未來的壽命一定更長,所以,對退休金的規畫、老年醫療的儲備及⻑期照顧的需求,都應隨著人生階段的調整,納入保單規畫的一環中,因此建議可先以定期險打底,再佐以終身險強化,是現在年輕人做保險規畫時,可以參考的投保策略,讓保費可接受,保障更完整。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NoWnews今日新聞》網站

※本文由《NOWnews今日新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新光人壽網路投保祭好康 再抽20萬高級智慧家電組

增加收益 新光人壽鎖定6都獵地並開出2條件

廣編/新光人壽獲國家品牌玉山獎肯定 創新服務奪四大獎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5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