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王立強共諜案 向心夫婦洗錢8億遭起訴

捲王立強共諜案 向心夫婦洗錢8億遭起訴

毅傳媒 2021-04-08 11:28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自中國創新發展公司網站(左為向心)

捲入王立強共諜疑雲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妻倆,已遭台北地檢署聲請限制出境迄今1年多,檢調從中查出,向心夫妻倆涉嫌隱匿中國吸金集團的犯罪所得港幣2.03億元,換算約莫近新台幣8億元,還來台大買信義區「冠德遠見」豪宅3戶,北檢今(8)日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向心夫妻倆,並聲請沒收信義區豪宅,另兩人所涉《國安法》部分仍在偵辦中。

此外,向心、龔青夫妻倆的限制出境期限,將在4月13日屆滿,檢方起訴倆人後將移審台北地院,並由北院來審酌限制出境,而北院可依據《刑事訴訟法》95條第3項第5款,當案件繫屬法院後,法院有1個月時間來審酌是否境管。

起訴指出,2015年間向心、龔青與中國國太公司實際控制人徐勤、董事長陳佳菁共謀,徐、陳招攬投資人購買黃山房產,向心則以「財富風暴」電商平台來負責洗錢,還祭出「搶錢通」APP投資管道,保證投資獲利高達12%至%利息,從中陸續吸金人民幣400億餘元,換算約莫新台幣1700億餘元。

中國公安發動搜索國太公司後,向心夫婦倆為隱匿吸金犯罪所得,2016年在香港借殼上市、註冊投資中國創新投資、中國趨勢公司,並陸續以匯款、買股等方式將港幣2.03億元匯到兩間公司的帳戶洗錢;同年夫婦倆還將該筆犯罪所得,來台斥資購買信義區豪宅10樓、14樓共3戶,並登記在夫婦名下收租。

為免被中國公安查到金流,向心夫婦倆還申請在台投資1億元設立中華資本公司,當時經濟部投審會認為向心夫婦倆的中國創新投資、中國趨勢公司,均與中國解放軍工企業合作密切,還與其旗下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有國安疑慮而駁回。

未料,向心、龔青2019年來台斥資1000萬元購買林口豪宅,恰好當時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在2019年總統大選期間於澳洲爆料,向心夫婦倆的真實身分為共諜,倆人欲從桃園搭機飛向香港出境前,遭調查局國安站攔下移送北檢。

看更多向心夫婦金流、資產疑點多 仍有內情未曝光
看更多王立強共諜案鴨子划水?北檢再聲請境管向心夫婦2月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7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