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工會也力挺 籲高層慰留林佳龍

郵政工會也力挺 籲高層慰留林佳龍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4-09 18:33

台鐵發生太魯閣號重大死傷意外,交通部長林佳龍因此請辭負起政治責任,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目前尚未批准,但包括觀光旅宿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都先後連署聲援林佳龍,呼籲府院高層留人,中華郵政工會也在今天(9日)發文力挺「認真做事、照顧基層勞工的部長」。

郵政工會表示,408次太魯閣號事故發生以來,大家看見林佳龍馬不停蹄穿梭於事故現場、各收治傷患醫院、靈堂,以積極任事的態度面對外界各種批判聲浪,他們呼籲各界反思政務官該為什麼事下台?

郵政工會指出,回顧林佳龍上任迄今,努力為部屬事業機構基層員工改善勞動條件,以中華郵政為例,2018年公務員調薪3%、郵政基層員工調薪5%;2019年公務員未調薪、郵政基層員工調薪3%;今年2月交通部通過中華郵政職階及約僱人員得以比照轉調人員發給職務待遇,也已轉陳行政院核定中。

此外,在COVID-19疫情肆虐,交通事業遭受重創,中華郵政銜命配送口罩、酒精時,外勤人員人心惶惶,林佳龍也指示一定要讓中華郵政的外勤人員有足夠的防護裝備,並設法爭取足額的口罩給第一線工作人員,郵政工會相信所有交通部的部屬事業機構必然都感受到林佳龍照顧基層人員的具體作為。

郵政工會質疑,交通部掌管全國郵政、電信、觀光、氣象及交通運輸等8大交通業務,業務龐雜,若部長為1個工務段的業務疏失便要下台,負擔何其沈重?分層負責的意義又何在?他們並強調,50條生命的殞落、200餘人的輕重傷,是為國殤,工會同感悲慟,但這並非獵巫的時候,更不是找一個人下台祭旗就能撫平傷痛、解決問題。

郵政工會強調,他們需要一個能夠聽見基層聲音、真正接地氣的部長找出問題的癥結,更需要府院一致、下定決心全力支持,方有可能確實解決盤根錯結的利益糾葛。他們懇請府院慰留林佳龍,並傾全力給予交通部最大奧援,徹底檢討改善台鐵的積弊,還給全國民眾一條安心的鐵路運輸,以慰受難者在天之靈,同時也才對得起上萬名兢兢業業、盡忠職守的台鐵基層員工。

原始連結
臺灣之音APP-iOS
臺灣之音APP-Android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台鐵又出事!普悠瑪號撞及1行人 疑自殺身亡
台鐵組織改造 政院:重點是企業化及永續經營 稱公司化易生誤解
太魯閣號出軌/東正線事故路段今晚試運轉 4/16確認安全後恢復通車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