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開打湧現想「婚」潮 拍婚紗牙齒美白先做好

新冠疫苗開打湧現想「婚」潮 拍婚紗牙齒美白先做好

NOW健康 2021-04-14 00:00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隨著各國開始施打新冠疫苗,全球疫情趨緩,許多原本受到影響的新人們開始積極規劃婚期,新娘子除了在意皮膚保養、瘦身計畫外,拍婚紗時的微笑表情,更是一輩子珍藏的永恆記憶。坊間有不少美容沙龍低價促銷牙齒美白,不僅效果不佳,安全、美觀也堪慮,牙醫師強調,不論選擇牙齒美白或陶瓷貼片,都應慎選合格醫療院所和專科醫師,才能確保美白成效有保障。


牙醫師蔡昀蓉表示,臨床上收治不少來自其他診所或坊間不知名美甲美睫沙龍執行失敗的牙齒美白或貼片案例,有些人因為被補牙的樹脂材料塗抹一層包覆牙齒,經過半年之後,牙齒經過食物染色後泛黃或顏色不均白做工,或是貼片做得形狀不自然、有暴牙傾向,嚴重甚至發生牙齦發炎,最後被迫拆掉重做。


專業醫療院所針對牙齒美白 主要有3種方式


蔡昀蓉指出,一般專業的醫療院所針對牙齒美白可分為噴砂美白、冷光美白和居家美白3種方式,能單獨進行,也能採3種方式合併進行,端視消費者希望牙齒美白要達到的程度而定。其中,噴砂美白屬於物理性美白,能清除牙齒表面汙垢、清潔牙縫,但無法改變牙齒本身色階。至於冷光美白和居家美白則屬於化學性美白,讓藥劑經由牙本質小管進入牙齒內部,分解沉積於牙齒深層的色素,讓牙齒色階變白。


蔡昀蓉解釋,一般建議冷光與噴砂美白搭配使用,同時清除牙齒表面和深層的汙垢和色素,返家再持續使用專屬的牙托居家美白,維持牙齒美白的效果。進行冷光美白後可能暫時出現酸痛等敏感反應,之後經過口水的礦物質將牙本質小管覆蓋,即可恢復正常。通常冷光美白能使牙齒美白程度進步6至8個色階,但效果因人而異,若四環黴素牙的患者,牙齒會呈現灰灰的色帶,利用冷光美白難以消除,建議使用陶瓷貼片才能獲得改善。


蔡昀蓉進一步說明,陶瓷貼片是利用1層約0.3至0.5mm人工陶瓷貼片,包覆於稍做修磨的原生牙齒外層,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美白色階,不論是針對牙齒顏色過深、輕微牙齒排列不整、牙縫過大、填補蛀牙的樹脂變色等少數幾顆牙齒,以及8至10顆微笑美齒或全口牙齒,都能藉由貼片改變牙齒顏色和型態,且不易被食物染色,達到牙齒美白一勞永逸的效果。


計畫拍婚紗的新人 建議提前1個月安排檢查


有些人並不了解本身牙齒的健康狀況,計畫拍婚紗的新人,蔡昀蓉建議提前1個月安排,讓牙醫師進行口腔檢查,若有牙齦發炎或牙周病的問題先治療,再針對美白牙齒溝通討論需求與施行範圍和顆數,顆數少可先進行冷光美白,顆數較多則可直接開始進行貼片療程。陶瓷貼片通常會送交技師進行手工處理,包括牙齒型態和透明層的設計,預留多一點時間給技師,並經由專業牙醫師的操作技術,能確保做出更美觀、自然的成品。


由於牙齒陶瓷貼片的目的是達到永久性美白,是不可逆性,加上技術門檻較高,且費用也比其他美白牙齒方式高出許多,消費者應多方停看聽,慎選專業有口碑且技術良好的牙醫師。蔡昀蓉提醒,人工陶瓷貼片材質如同牙齒琺瑯質般堅硬,但仍建議避免啃骨頭、螃蟹外殼等,若夜晚有磨牙習慣,就需配戴咬合板,預防陶瓷貼片因長期磨牙而造成缺損憾事。


更多NOW健康報導
▸坐著比站著輕鬆? 復健科醫師:姿勢不良椎間盤易突出
▸割包皮能降低伴侶罹患子宮頸癌? 包皮雜症大解「泌」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癌症患者不能缺少營養支柱 癌友營養補充補對了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TVBS新聞網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