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政治新聞 中國大外宣受挫!賣廣告「挺新疆」主編道歉

分享
文章

中國大外宣受挫!賣廣告「挺新疆」主編道歉

民視新聞
中國大外宣受挫!賣廣告「挺新疆」主編道歉

政治中心/陸俊杰報導

位在波羅的海的愛沙尼亞當地一間紙媒《Ohtuleht》4/15日在廣告版刊登了「全頁廣告」,但內容卻引發爭議,因為裡頭是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李超撰寫的挺新疆的內容,廣告一出後,各界輿論不斷,批評廣告內容與外界認知事實不符合,最後,《Ohtuleht》主編什木托夫(Martin Šmutov)也親自出面在廣播節目上向讀者公開道歉。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愛沙尼亞國家廣播電視台》(ERR)在日前指出,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李超在《Ohtuleht》刊登文章高談闊論,聲稱外媒針對中國內部種族滅絕、集中營等言論探討全部都是抹黑與造謠,企圖讓國際停止打擊中國。但文章內容與外國了解的事實真相南轅北轍,愛沙尼亞當地甚至曾因中國的內政手段驅逐一位中國外交官,因此該「外宣」文章引爆了當地輿論。

因中國刊登全版「外宣」主編公開認錯 外媒:絕不為共產主義進行宣傳誤墮中國「外宣」陷阱?外媒主編公開認錯。(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Ohtuleht》刊登「外宣」文章當晚,主編什木托夫便親自出面在廣播節目上向讀者公開道歉,並表示雖然文章有經過法律進行刊登,但「外宣」內容與普世價值相違背,亦向讀者承諾會將會改進報社內部架構。其實,在2020時《Ohtuleht》就曾2次刊登來自中國大使館的「外宣」文章,但卻沒引起過多爭議,反而本次讀者與社會迴響的大反彈讓報社感到很意外。

然而,愛沙尼亞當地另外2家更具影響力的紙媒《Eesti Päevaleht》及《Postimees》堅定表示,「若文章或廣告來自於中國大使館,他們絕對不刊登!」,《Postimees》的總編輯羅德薩(Mart Raudsaar)更明確指出:「我們國家必須有自己的價值觀,絕對不會為共產主義進行宣傳」。

FaceBook
最新網路流行話題掌握 歡迎一起加入
分享至Facebook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大家都在看
染疫機師教官足跡曝 拉麵店客人當... 台新銀主管劈腿風波 高層主管震怒... 案1187機師教官足跡 曾至南港... 閃婚卜元「5個月就分手」 侯怡君... 空中驚魂!立榮爆胎盤旋兩小時 迫... 印度演員染疫過世 死前掙扎畫面曝... 陳時中坦言「進入社區感染」 公布... 傳新北、宜蘭出現確診者 指揮中心... 華航諾富特案再增確診個案 陳時中...

首頁 政治新聞 中國大外宣受挫!賣廣告「挺新疆」主編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