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UN永續發展目標SDGs 桃議員劉勝全籲指標數字讓人民有感

推動UN永續發展目標SDGs 桃議員劉勝全籲指標數字讓人民有感

台灣好新聞 2021-04-21 00:00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2015年聯合國訂定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去年發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VLR)。桃園市議員劉勝全21日在議事堂上質詢時,肯定市府研考會雖然努力推動,但卻未落實到檢視是否達標,希望能夠更深入執行,使得永續發展指標數字讓人民有感,讓推動的政策能夠落實到地方治理。


市議員劉勝全指出,2015年聯合國訂定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193個國家同意在2030年之前,努力達成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17項目標,成為國際間城市邁向永續發展的共通語言。


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桃園市議員劉勝全質詢市府研考會主委吳君婷。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在去年發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VLR),成為繼新北、台北之後台灣第三個發表VLR的城市、同時也是全球第18個發表的城市。市府研考會針對SDGs工作的推動確實很認真,但是,目前光只有發表卻未落實到檢視是否達標,而且市府有些局室在工作報告中,即使有提及SDGs卻不是很深入,顯然成果並未讓桃園市民有感。


市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吳君婷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已經變成一個全球的語言,在疫情期間,有些姊妹市的往來,其實也都透過SDGs彼此互相學習,它包含的面向有環境、經濟跟社會三個議題。桃園的SDGs17個項目市長都做了,桃園總共288個政策跟59個指標都寫在裡面。我們是做一個未來值,其實還沒有檢視,應該是說,我們達標是以2030年。我們應該是自我檢視告訴別人,我們在哪些政策確實已經扣合了。在指標的部分有一個目標值,但時間還沒到。


桃園市議員劉勝全列出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進行質詢。


劉勝全要求研考會數字指標應該讓人民有感,並將其落實至地方行政治理,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外也避免SDGs淪為數字遊戲,希望研考會在後續的工作推上能夠加強。


劉勝全同時也建請資科局將SDGs應用在數位城市推動和資訊安全上,為市民打造美好且與世界接軌的永續城市。


市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表示,過去有一個實踐數位包容的部分,熱點佈建我們會建在偏鄉地區,減少數位落差來促進平等的發展跟機會。另外,我們還有培力的工作,像是舉辦一些教學講座,推動這些工作。


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桃園市議員劉勝全質詢市府資科局長余宛如。


劉勝全說,重點是要推展永續宜居的家園,所以從智慧城市、從資訊安全的部分可以來著手,至少真正落實在推動智慧城市上。


劉勝全也建議列席的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也是台灣的永續發展指標,它有相對應,希望我們桃園能夠讓數字有感,讓我們的政策能夠落實到地方治理。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10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