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與陳明通論戰「納許平衡」 見解不同大吵

江啟臣與陳明通論戰「納許平衡」 見解不同大吵

民視新聞 2021-04-26 00:00

美日發表聯合聲明納入台海穩定,引起中國大動作反彈,今天國安局長陳明通被藍軍輪番拷問,江啟臣問陳明通,台灣難道只能當籌碼,不能當美日的橋梁?陳明通說,我們很想,但北京不放棄武力對台,卻遭江啟反嗆,你不是提過「納許平衡」,但雙方對於balance翻譯有不同見解,質詢當場變成英文課。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台灣就一定只能當美中之間的籌碼,你難道不能當美中之間的橋梁嗎?」國安局長陳明通回應,「不要只苛責我們嘛,今天要發動武力對台的是北京,他放棄武力對台兩岸就和平了嘛。」

美中關係角力,危及台海安全,國民黨江啟臣和國安局長陳明通,吵得不得開交。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台灣也是一個主角啊,我們主動性的角色在哪裡,剛剛局長講的,你只能被這個結構給結構化,你不是提出納許平衡嘛守恆啊,你那個恆是哪個恆,是永恆的恆還是平衡的衡,均衡均衡喔不是balance,陸委會副主委你當了副主委,你懂不懂主委在說什麼。」

陳明通回答,把江啟臣氣炸,把矛頭指向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他擔任主委擔任那麼多年了,擔任主委擔任處長,你了不了解他講的非常高深耶,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完的。」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局長我現在不是在台大上課,告訴我可以做什麼啦,增強你的Paidoff(報償)嘛。」國安局長陳明通則回應,「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說提高代價。」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又說,「不是啦,不是代價,Paidoff是報償。」

從balance吵到paidoff,質詢搖身成英文課,讓全場看傻眼,但美日聯合聲明發表後,傳出日本說不考慮軍事介入,讓立委溫玉霞很擔憂。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提到,「日本又說不會以軍事來介入,那這樣到最後不就是剩美國一個,託付這個有名無實的戰略上。」國安局長陳明通則回應,「我們沒有那麼孤單啦,其實世界對我們越來越重視。」

台海關係緊張,藍軍輪番考問,陳明通疲於接招。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蔡承佑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