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要謝回台報告核廢水 總統府:政治操作

藍營要謝回台報告核廢水 總統府:政治操作

民視新聞 2021-04-27 00:00

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台灣排放核廢水言論,引發外界不滿。國民黨要求謝長廷,這週四回台向國會報告,若堅持不回來,接下來會有更大動作,總統府表態挺謝,發言人張惇涵,發文強調謝長廷和原能會說法,沒有互相違背,痛批藍營政治操作,沒有意義.

國民黨開記者會痛斥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台灣和日本一樣也排核廢水,要謝長廷回台向國會報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到目前為止呈現的都是一面倒的民意,都認為謝長廷在處理這件事件當中,其實是不及格的,不認同他的言論高達九成,面對國會究責或是他個人散發假訊息,謝長廷都必須回國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諷刺,「事實上還蠻佩服他的,佩服他的是他為了日本的核廢水,慷慨赴義,別人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謝長廷是犧牲小夫完成大日本。」黃子哲大酸謝長廷替日本慷慨赴義,就是不願回台向國會說明。國民黨立院黨團4月23號早已排定議程並發出開會通知,要求謝長廷26號到立院接受備詢。

立委(國)廖婉汝說,「公文我們上週五就發了也發給外交部,外委會也發給駐日代表的公文,上次國防部敦睦艦隊本來也要用視訊,但是後來也用電話,所以我們大概不考慮用視訊的方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所有的政府官員包括外交部長,都沒有辦法免除相關的防疫措施,如果立法院的委員會有作成相關的決議,外交部當然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並且配合辦理。」

外交部強調,外交泡泡,只適用於外國官員訪台,謝長廷若真要返台,需按照防疫程序,居家檢疫14天再加上7天自主管理。如果外交委員會做出決議,要謝長廷返台,外交部會尊重並配合。但綠營不可能配合藍軍演出。

立委(國)費鴻泰預告,「禮拜四他如果不來,我們一定會有其他的動作,我們禮拜五拭目以待。」

立委(民)王定宇批,「要求謝長廷禮拜四開會,又不准視訊開會,明白用政治力要去破壞防疫的要求,民眾不會支持這種政治性操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發文,強調謝長廷和原能會說法,沒有相互違背。痛批藍營政治操作,沒有意義,在野黨給謝長廷貼標籤更是不公平,日本核廢水議題再度引發藍綠口水戰,炒得沒完沒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