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飲食」減碳環保 主廚、麵包師以在地食材創新

「綠色飲食」減碳環保 主廚、麵包師以在地食材創新

民視新聞 2021-05-02 00:00

講求減碳環保的「綠色飲食文化」,在歐美許多國家,像一股「食尚潮流」,台灣也在2019年推出「有機農業促進法」,農糧署為了推廣綠色飲食,邀請「台灣法餐南霸天」簡天才主廚,以及冠軍麵包師傅陳耀訓,分享自己利用在地食材,製作的食物,希望能為環境盡份心力。

輕輕撕開吐司一角,荔枝香味立刻撲鼻而來。

打開烤箱,水果清香搭配陣陣奶香,這款由「台灣法餐南霸天」稱號的簡天才主廚,推出的「玉荷包蜂蜜吐司」,採用天然在地食材,用高雄大樹的玉荷包,搭配內門區的荔枝蜂蜜,層次分明,最重要的是讓吐司「接地氣」。

法餐名廚簡天才說,「不是有機的東西不好吃,而是你怎麼去烹調它,更多的餐廳推廣有機食材的話,其實價錢也不會早期這麼高昂。」

而2017年靠著這款「草莓麵包」,奪下世界冠軍的師傅陳耀訓,同樣愛用「在地貨」。草莓麵包,裏頭草莓果乾,全來自苗栗大湖,酸甜滋味糅合覆盆子、玫瑰花瓣,讓大湖草莓麵包名揚國際,最近更推出「馬告鳳梨酥」,陳耀訓當初親自跑到烏來山上找食材,費盡苦心,如今成品出爐,兩種味道,意外契合。

麵包師傅陳耀訓說,「因為要參加比賽,所以我們去找尋什麼樣的食材它其實是可以代表台灣,或者是讓國外的評審,可以藉由吃這個麵包而去想到,啊這是台灣的食材,也因為這樣我才試著走出廚房。」

「綠色飲食文化」當道,農糧署特地邀請綠色餐廳名廚、師傅,推廣有機友善特色餐飲,更在百貨內舉辦「綠色豐物生活展」,吃的到用的,通通要對土地友善、講求環保減塑。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我們的有機已經在世界上,跟五個國家相互承認,我們已經跟日本、澳洲、紐西蘭、美國跟加拿大這五個國家,我們的有機農產品經過驗證後,可以跟對方國家直接銷售。」

全民推綠色飲食,讓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愛護居住的這塊土地。

(民視新聞/林靜、盧柏璁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