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文科的戰爭!黃大謙曝:被理組當白癡

理科文科的戰爭!黃大謙曝:被理組當白癡

民視新聞 2021-05-04 00:00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文科生和理科生畢業後的起薪差距,一直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身為文組擔當的網紅黃大謙,也道出求學過程身為文組的困擾,他提到自己一直被理組朋友當白癡,認為文科生不懂世界物質的運作、不知道飛機的原理等等,面對一般普遍認為理組的薪水比文組高的想法,黃大謙則表示「每個領域都能賺到很多錢」,不關乎文理組,也向正在選填大學科系的學弟妹喊話,「選你所愛,出路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人氣YouTuber黃大謙近日在個人頻道中道出「身為文組的困擾」,表示從小就知道自然科讀不來,甚至時常因為被理科同學當成白痴,他舉例曾經問過理科朋友:「冷氣為什麼可以除濕?」朋友鉅細靡遺的解釋冷凝原理,沒想到解釋半天仍一知半解,差點惹怒朋友。

網紅黃大謙道出身為文組的心聲,更經常被理組朋友當白癡。(圖/翻攝「黃大謙」YouTube)


沒想到最後朋友意外用「魔法」來比喻除濕原理,他說明冷氣除濕時,會噴出「透明的冷氣小精靈」在房間搜集水氣,在飛出窗外把水氣丟到外面,讓房間可以保持乾燥,簡單的擬人化比喻,讓黃大謙立刻豁然貫通笑說「瞬間明白」,更尷尬表示,自己當年學測自然科考了13級分,結果現在什麼原理都不記得。

行行出狀元,無論是念文組或理組都各有其出路,網紅黃大謙表示「文理組攜手合作,才能造更美好的社會」。(圖/翻攝「黃大謙」YouTube)


影片的最後黃大謙也跟高中生學弟妹喊話,大學要想讀書能輕鬆的科系或是畢業後要能賺錢的工作,文理組都會有,更強調「學你所愛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行行出狀元,無論是念文組或理組都各有其出路,面對網路上瞧不起文組的網民,黃大謙也公開回應「社會本來就需要不同的人才,每個人都各司其職的努力工作,文組跟理組要攜手合作,才能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影片一出,也釣出網紅阿滴回應「冷氣小精靈很久沒有來找我了」,還有網友表示非常欣賞文組的人,「覺得文科人也很值得尊敬,我永遠沒辦法理解他們如何把整個歷史背起來」、「我代表全臺所有文組向大謙獻上最高謝意」。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