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桃防疫升級!一分鐘了解這四大管制措施

北北桃防疫升級!一分鐘了解這四大管制措施

KNOWING新聞 2021-05-05 00:00

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持續攀升,而確診者活動足跡遍佈雙北及桃園。

為了降低疾病傳播及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到2021年5月17日為止,將調整北北桃地區所轄醫院與長照機構的人員管制措施。除了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住院病人陪病者及長照機構住民陪伴者仍為1名。

以下為北北桃防疫升級四大管制措施。

1.暫停探病及探視

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所轄醫院與長照機構,即日起到2021年5月17日為止,除了例外情形之外,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

2.醫院探病之3大例外情形

*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

*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之需要。

*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3.長照機構得同意實地探視住民2大例外情形

*住民出現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嚴重身心不適症狀,且機構無法安撫住民。

*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

4.遵守防疫原則

民眾在進入醫療機構及長照機構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手部衛生;若無法佩戴口罩,將要求民眾咳嗽或噴嚏時,須用衛生紙遮住口鼻,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如果經過醫療機構及長照機構主動規勸或瞭解原因後提供適當協助後,仍無故不配合佩戴口罩者,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依同法第70條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除了指揮中心升級防疫措施之外,台北市市政府也已通令台北市住宿式老人安養護機構、身障機構及社區型長照機構,即日起至5月17日止,除了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視。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除了進行全院門禁管制外,也強調就醫、住院、洽公民眾及陪病家屬,進入醫院必須持健保卡、身分證或相關文件,且務必配戴外科口罩並主動告知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

(以上圖片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