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拉戴《哈樂黛的愛與死》化身爵士女伶 榮登新科金球獎后座

安德拉戴《哈樂黛的愛與死》化身爵士女伶 榮登新科金球獎后座

WoWoNews 2021-05-11 13:41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哈樂黛的愛與死】劇照_本片由安德拉戴詮釋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

【WoWoNews】改編「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傳奇人生的《哈樂黛的愛與死》(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Holiday),即將在5月28日於全台震撼獻映。這是《珍愛人生》(Precious)、《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導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的最新作品,並由葛萊美入圍女歌手安德拉戴(Andra Day)首度擔綱電影女主角,便連獲本屆金球獎電影戲劇類影后、非裔美國影評人協會影后等多項大獎,更同時獲得奧斯卡影后提名,成為她的演藝顛峰代表作!本片以哈樂黛的人生為主軸,描述她的毒癮、愛情,以及為人權抗爭的動人故事。身為哈樂黛忠實粉絲,安德拉黛更對此表示:「我不想只是模仿比莉哈樂黛,而是在角色中融入我對她的崇拜。」此外,她為了還原哈樂黛的獨特菸嗓,更為戲抽菸喝酒,聲帶甚至因此受到損害。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不斷提到的歌曲〈奇異的果實〉(Strange Fruit),因為歌詞頗具爭議,當年被聯邦政府視為「禁歌」,政府更為了阻止哈樂黛登台演唱這首歌,不惜一切代價要把她關入監獄。安德拉戴表示:「這是我們的第一首抗議歌,比莉哈樂黛最終為此付出生命,我認為她做出我們在平等發展和前進所該做的一切。」

《哈樂黛的愛與死》改編自「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的傳奇生平,由現年36歲的葛萊美入圍女歌手安德拉戴領銜主演。這也是她首度在電影中擔綱女主角,便一鳴驚人以本片榮獲本屆金球獎電影戲劇類影后,以及非裔美國影評人協會影后等多項大獎,更同時獲得本屆奧斯卡影后提名,成為她的演藝生涯顛峰代表作。對於詮釋傳奇天后,安德拉戴表示:「我愛比莉哈樂黛,我是她的忠實粉絲。她擁有了不起的才華,在文化上給我們的成就是不可思議的,也是這世界所需要的。」她也補充:「我不想只是模仿比莉哈樂黛,而是在角色中融入我對她的崇拜,導演也十分認同我的詮釋方式。身為她的粉絲,這激勵著我!」

為了讓自己完全融入角色,安德拉戴也參考許多文獻,甚至是一本關於哈樂黛跟狗狗的書:「這對人們來說似乎微不足道,但她沒有孩子,她想要孩子比什麼都重要,而且她沒有真正的家庭,所以狗狗是她實際上的孩子。」導演李丹尼爾斯更特地請來歌手湯姆瓊斯(Tom Jones)為她進行訓練,這也讓安德拉戴回想那段時期的訓練,除了聲音,更是心靈上的磨練:「我想,我的聲帶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大量的香菸與吼叫,還有平常不曾攝取的大量酒精。然後是行為舉止,飢餓和抽菸都讓我的體重不斷下降。當我唱歌時,總會得到一些看起來很可怕的照片,我在肩膀跟身體的部位承受著很大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哈樂黛的愛與死》不斷提到的歌曲〈奇異的果實〉,因為歌詞暗喻白人社會對黑人的殘酷迫害,因此引發聯邦政府不滿,甚至不惜一切代價,只為阻止比莉哈樂黛演唱這首歌。事實上該曲歌詞為猶太詩人、作詞家阿貝爾梅羅波兒(Abel Meeropol)所寫,靈感來自一張黑人遭受白人執行私刑的照片。由於歌詞內容涉及美國南方對黑人私刑的種族爭議,在那個非常敏感的時代,是無法公開演唱的曲目。安德拉戴對此表示:「整個政府都在追捕比莉哈樂黛,只因為她勇敢站出來,唱出代表黑人族群的聲音,這也讓政府感到危機。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的一件事,就是這首歌帶來的希望。那是我們的第一首抗議歌,她最終為此付出生命,我認為她做出我們在平等發展和前進所該做的一切。」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