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9日起再度鎖國! 全面禁外國人來台、轉機至6月18日

台灣19日起再度鎖國! 全面禁外國人來台、轉機至6月18日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1-05-17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狂增,已經嚴重壓縮到國內的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宣布自5月19日零時起,再度鎖國,暫停非本國籍人士
來台及來台轉機;陳時中也強調,目前沒有蓋方艙醫院這樣的考慮,但已經推出「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用以安置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患者,做為社區跟醫療院所的緩衝區。

陳時中表示,這是鑒於國際及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為維護國內防疫安全及確保國人健康,決定自5月19日零時起(當地搭機時間)採取邊境嚴管措施如下:

(一)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含居留簽證)之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緊急或人道考量等採專案許可除外。

(二)暫停旅客來台轉機。

陳時中指出,新禁令先預計實施至6月18日止,將視疫情及執行狀況,適時滾動調整。

另外,陳時中強調,國內目前沒有蓋方艙醫院這樣的考慮,仍以互相能隔區為重要原則,把有可能有感染的、跟沒感染的來做一個隔區開來,相關醫療或有症狀者仍會再轉送醫院去,「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是緩衝區,對社區跟醫療院所都是一個比較好的做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24小時都有醫護人員待命,主要用以安置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患者,因為這些人平常住院也不需要被特別照護。

羅一鈞說,目前已有133人被安置於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內,其中128人是新確診還沒移到醫院的無症狀感染者;有5人是從醫院下轉,符合發病日超過10天,評估病毒症狀改善者不具傳染力或輕微傳染力者。而全台還有235間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可以陸續收治患者。

羅一鈞強調,安置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的患者,若有病房可轉入時,也是可以轉過去,或者是症狀有所改變的話,亦會由醫師視訊遠距診療,仍在現有的醫療體系內,也已公告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的醫療場所。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院內感染「防爆新制」即日生效! 陳時中下令健保卡註記自主健康管理者

本土狂增+333!雙北單日皆衝破百例 萬華、板橋仍是最重災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