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長魏嘉賢被冒名宣布停止上課 逮一嫌

花蓮市長魏嘉賢被冒名宣布停止上課 逮一嫌

民視新聞 2021-05-18 00:00

疫情嚴峻,本土案例爆發,花蓮縣宣布防疫警戒上升到準三級,但此時竟然有民眾在社群軟體,以市長魏嘉賢名義,宣布停止上課,還公布指揮中心沒發布的確診者足跡。警方目前已經逮到涉嫌轉傳的林姓男子,並提醒民眾,不論是製造、還是轉傳,都得受罰。

紫色上衣,藍色帽子的男子,快步走出派出所,面對鏡頭,只說消息是從朋友那來的。現年60歲的退休司機林先生,涉嫌轉傳"冒用花蓮市長魏嘉賢"名義,散佈不實停課的消息,被警方逮捕。花蓮刑大副大隊長韓修愛說,「這個男子,他只是透過前面一個人傳給他的,他就沒有查證之後,他就轉傳了,花蓮地區部分學生及民眾,輾轉獲知該訊息後,誤信而不知所措。」

上面寫著花蓮市長魏嘉賢說,即日起到六月八號,停止上班上課。另一名網友則說,這個月八號九號,有確診者到過花蓮進香,強調是指揮中心沒公布的喔,下頭還特別強調,消息來源也是市長魏嘉賢。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我們公所這邊在忙防疫的同時,也不斷的要再澄清這些事情,那其實讓我們所內的人都人仰馬翻,那包含我自己的親朋好友,都打來問相關的訊息,你如果說真的有接受到這些訊息,一定要再三的查證,了解之後再行告知其他的親朋好友。」

花蓮刑大副大隊長韓修愛說,「只要這個訊息沒有經過查證,你轉傳出去就會製造恐慌,這是假訊息會受罰。」目前只逮到一名男子,至於另一名同樣散佈不實消息的網友,警方還在追查中。再次提醒,不管是製造還是轉傳,只要傳播不實訊息,不但可能被罰最高三百萬,還有可能處最高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5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