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冷氣誰更省電?「1張帳單」驚呆全網

風扇、冷氣誰更省電?「1張帳單」驚呆全網

民視新聞 2021-06-01 00:00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夏天將至,天氣開始變熱,不少民眾也開始吹冷氣,但是長時間開冷氣,電費相當昂貴,一名網友在臉書上PO文提問,表示開4台電扇與開1台電扇加27度變頻冷氣,哪一種方式比較省電?貼文曝光,引起熱議,更釣出內行人透露1招降溫神技。

原PO在臉書社團《不塑之客》PO文提問,表示夏天到了要尋求降溫方式,他想知道「開4台電扇」與「開1台電扇加27度變頻冷氣」哪一個方式比較省電?原PO補充,他的同事認為後者比較省電,因為變頻冷氣不會很耗電,但原PO則覺得開4台電扇比較省電。原PO也指出,問題是針對他所在的的辦公室,平常辦公室為了省電不開冷氣,即使天花板開了4台循環扇,辦公室依然保持在33至35度,而同事開了20分鐘的冷氣,辦公室就降溫了。貼文曝光,引起熱議。

過來人曝開電扇不吹冷氣,與只吹空調的用電度數差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不塑之客》)

網友留言表示「四台電扇是定值在消耗的,冷氣的話則要看壓縮機運轉時間,而這個和溫度還有房子的保溫性、大小、和通風程度都有關係,要實測才知道結果」、「哪個比較省我不知道,但我婆婆去年跟我住,因為他不開冷氣,只吹電扇,今年我婆婆沒住我家,換女兒搬回來,天天晚上開冷氣。結果,開冷氣比不開,一天省5度的電」、「每台電扇的瓦數也不同要算過才知道」、「吹電扇測量溫度不太會降,是體感溫度降喔,不能比較」,不少都認為需要實測才知道哪一個方式比較省,也有網友覺得風扇並沒有令環境降溫,不能與冷氣比較。有內行人指出「還有我若吹冷氣會在落地窗、窗戶外面加一層隔熱板,整個室內溫度馬上降溫」,隔熱板則會使用木板、紙板、塑膠板或露營用的鋁箔墊,「不只縮短降溫的時間,也節省冷氣維持房間溫度,降低耗電量」。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