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資本主義體制變得更加公平的意願;如何做到」

「使資本主義體制變得更加公平的意願;如何做到」

美通社新聞 2014-05-26 00:00

倫敦2014年5月26日電 /美通社/ --

掌握著全球三分之一流動資產的領軍人物齊聚一堂,意在使包容性和公平性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基本原則

在倫敦召開的獨一無二的大會關注平等、機遇和責任問題,大會演講人包括克林頓、拉加德和卡尼

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 為企業和投資者成為經濟危機後社會體制重建的先驅提供了途徑

主題演講人:查爾斯王子、克林頓(Bill Clinton)、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卡尼(Mark Carney)、薩默斯(Lawrence H. Summers)、寶曼 (Paul Polman ) Sir Charlie Mayfield、金立群、施密特 (Eric Schmidt)David Sainsbury勳爵 (Lord David Sainsbury)

來自37個國家、35個商業領域的250名全球代表管理著約30萬億美元的資產 -- 佔全球可投資收入的三分之一

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包容性資本主義大會)將於今天召開,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會議,來自全球領先機構投資商、資產管理公司、企業、主權財富基金和金融機構的領袖將聚集在此。大會代表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尋找重建資本主義體制的實際方法,使其成為提供公平經濟機會和帶動共享繁榮的包容性體制。

自金融危機以來,有關企業的角色和目標的爭論便一直存在,並且有詳細的文件記錄。領袖們也在質疑公眾是否會繼續支持這一日益不平等的體制,它不僅允許甚至獎勵不道德的行為,而且還弱化社會目標的重要性,轉而把焦點放在下一季度的業績上。

目前迫切需要有能力使資本主義和自由市場變得具有社會包容性的人們聯合起來做出果斷回應。快速的技術創新、企業和理念的逐漸全球化以及對資源不斷限制的影響使得這一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迫切。

出席 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 大會的都是高層人物,並且他們掌握著大量的社會資源,因此可以說此次大會代表著一個企業可以通過合作改變現狀的時代。

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 支持所有旨在增加各商業領域社會福利和經濟效益的工作。大會認為企業可以在三個領域發揮重要且深遠的影響,這也是此次大會將關注的焦點:

促進負責任的行為,增強體制的誠信和公平性,保護體制內的個人和企業的利益

通過提升教育水平、技能培訓、創造就業機會和創新來提供經濟機會

關注為維護資本主義穩定而貢獻力量的所有相關人士的最大回報,為長期發展而投資,而不是只關心為股東提供最快的回報

E. L.羅斯柴爾德公司 (EL Rothschild) 行政總裁兼 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 聯合主持人和創辦人 Lynn Forester de Rothschild 表示:「大會旨在應對過去30年來資本主義發展所帶來的嚴重混亂問題:公眾對企業信任的下降、全球收入不平衡的加劇,資本市場短期主義日益盛行以及體制所面臨的誠信和價值觀危機。大會的核心是幫助重建資本主義作為為所有人提供公平經濟機會的體制的地位。我們將通過此次大會解決當今體制所存在的不平等問題。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常務董事、主題演講人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說:「過去,經濟學家低估了不平等的重要性。他們關心的是經濟增長和收入規模,而不是收入分配。而現如今,我們越來越意識到不平等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簡而言之,從長期來說,收入分配的嚴重不均對經濟發展速度和可持續性都會產生不利影響。它會導致在經濟發展中出現排外主義,並使得很多潛力得不到發揮。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 認識到這一事實對社會各界未來的長期發展非常重要。」

會議代表、聯合利華 (Unilever) 行政總裁寶曼評論說:「資本主義的本質受到了威脅。我們必須要讓這個世界恢復清醒,將多數人的利益放在自己個人利益之前。此次全球商業和金融領袖的重要聚會讓我們有機會引爆商界、政府和金融界的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出新的發展倫理體系。」

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 聯合主辦人、倫敦市長吳斐娜 (Fiona Woolf) 則表示:「包容性資本主義不僅僅是個絕妙的主意,還是決定資本主義是否能繼續生存的重要轉折。你無需是一名擔憂不平等往哪個方向進展的經濟學家。如果資本主義要保持其為人類服務的道德聲明,就必須找出作為回報以更多方式包容更多人的方法。這是我們的挑戰,我們必須接受它。」

所有傳媒

此次會議除了主題演講以外都將按照查塔姆宮規則 (Chatham House Rule) 舉行,並將進行記錄。

https://www.ft-live.com/ft-events/conference-on-inclusive-capitalism/sessions/live-stream/ 將在以下時間實時播出以下內容:

上午9:05 -- 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王子殿下 (H.R.H. The Prince of Wales)

上午9:15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常務董事拉加德

下午1:35 -- 哈佛大學Charles W. Eliot 校級教授薩默斯

下午5:00 -- 克林頓基金會 (Clinton Foundation) 創辦人、第42任美國總統克林頓

下午8:00 -- 英格蘭銀行 (Bank of England) 行長卡尼

由於此次會議受查塔姆宮規則管制,我們將不能適應媒體參與此會議的要求。

上面列出的主題演講將由路透 (Reuters) 彙集,通過 LiveU 以標準畫質播送,請電郵至 inclusivecapitalism.press@edelman.com 獲得接收饋送的更多相關信息。

如果想要與此次會議任何代言人進行任何媒體採訪,請聯繫媒體辦公室,電郵:Inclusivecapitalism.press@edelman.com

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 簡介

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 的理念起始於2012年5月倫敦市政府聘請 E.L 羅斯柴爾德公司 (E.L Rothschild) 組織這一重要的全球性會議來為投資者和企業提供應對金融危機負面影響的可執行路徑,這些負面影響包括收入不平衡加劇,大規模公司和金融醜聞,公眾對商業興趣的減弱,創歷史新高的持續失業率,以及管理和擁有公司的短期方法。

該會議由 E.L 羅斯柴爾德公司組織,得到 Financial Times Live、愛德曼 (Edelman) 以及無數志願者的支持,並得到非洲 Tony Elumelu Foundation、美國洛克菲勒基金會和福特基金會 (Rockefeller and Ford Foundations)、英國蓋茨比慈善基金會 (Gatsby Charitable Foundation) 和 Blavatnik Family Foundation、中國陽光凱迪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以及巴西 Entrepreneurial Citizenship Institute(企業公民協會)等基金會的慷慨支持。

包容性資本主義是強調自覺資本主義、道德資本主義和好的資本主義,以及讓人們為全社會和全球更好地工作,從而令全球經濟更加可持續的所有令人欽佩的努力的一部分。所有這些努力都表示資本主義需要廣泛的公眾支持才能興旺,而只有在市場體現出普遍的收益回報和生活標準才能維持資本主義的興旺。包容性資本主義認識到,不能僅依靠利潤動機來阻止不平等、腐敗和失信,或公共健康危害與全球環境破壞的危險增長。該理念的中心是:除了掌握盈虧,企業和投資者還必須認識到其在社會中的角色,具備在公眾對市場信心動搖時來改變自己行為的責任感。

作為 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 的一份永恆資產,此次會議參與者創作的論文集將會出版。這些論文將包含會議參與者為讓資本主義更具包容性而提出的建議。令資本主義更具包容性的進展的相關更新和信息請在會議後瀏覽http://www.conferenceoninclusivecapitalism2014.com。另外此次會議還將提供短片,對參會者的採訪,以及代表們就包容性資本主義這個主題而創作的集體領導思想的亮點。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不是鼎泰豐!孫藝真來台吃「這家小籠包」 大讚螃蟹超好吃
不是鼎泰豐!孫藝真來台吃「這家小籠包」 大讚螃蟹超好吃

記者爆料網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父不耐3歲兒戒尿布竟綁住「小弟弟」至腫脹瘀傷 法官堅持送他去坐牢
父不耐3歲兒戒尿布竟綁住「小弟弟」至腫脹瘀傷 法官堅持送他去坐牢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