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以下只能接種BNT CECC:會保留給學生

18歲以下只能接種BNT CECC:會保留給學生

民視新聞 2021-07-12 00:00

由於國際現在獲准,18歲以下的青少年可以施打的疫苗只有輝瑞BNT,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如果到時候真的只有BNT,就會保留給學生接種,隨著國內疫苗施打年齡逐漸往下開放,就有將要出國的留學生希望能優先施打疫苗,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還是要按照順序來。

鴻海和台積電順利購買到1000萬劑BNT疫苗,而慈濟也準備採購500萬劑的BNT疫苗,由於現在AZ和莫得納接種族群都不包括青少年,全球唯一獲准給18歲以下青少年施打的疫苗,只有輝瑞BNT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也確定BNT未來會留給學生先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AZ並沒有開放給學生打就是青少年打,BNT已經有了,沒有其他可以選擇的疫苗,那當然這個疫苗一定是會留給學生先來打。」隨著疫苗施打年齡逐漸往下調,有留學生反應8月底要出國唸書,接下來開放的對象,是否把留學生給納入呢?

陳時中說,「並不會因為這個留學生,有一個特別的身份別,那但是也不會因為是留學生而不讓他們打,還跟一般的國民一樣照著順序這樣進來打。」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留學生跟一般國民一樣,得按照順序來施打疫苗,教育部也表示目前美國和英國的留學生只要有合法簽證入境,就可依留學國規定,攜帶相關證明文件施打疫苗,此外,外界也相當好奇,未來能否憑著那張黃色的疫苗接種記錄卡出國呢?

陳時中表示,「現在也沒有任何地方說,我們那個小黃卡就一定不能當作證明,那我們上次是建議就是說,如果有這個需要跟他要去的國家,那個地方來作詢問,或是跟移民的單位來詢問說,他們的證件的要件是怎樣,那當然出國前自己一定要把它準備好來。」雖然目前還沒有國家不認同小黃卡,但民眾出國前還是要做好萬全準備,像是隔離住所證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或是接種證明,建議民眾事前上網查詢清楚各國規定,可別到了旅遊國家,因為相關證明文件卡關而無法入境。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