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COVID-19 疫情下,人命成為台灣國家隊的「造神」犧牲品? 

【藍蝴蝶專欄】COVID-19 疫情下,人命成為台灣國家隊的「造神」犧牲品?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1-07-13 00:00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自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後,蔡英文總統欽點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剛開始人民對陳時中的評比約莫「陳時中部長是最能表現蘇院長精神的人」、「感謝陳時中部長兼指揮官,中華民國臺灣防疫靠你了」、「明智的抉擇」、「作實事之人,眾望所託」、「陳部長做事沉實果斷,令人敬重」,其中更有人建言「當總統啦!」,一波波神化言論,將陳時中捧為神級人物,台灣因此退化成為造神運動的沃土。 

拜網紅、媒體所賜,網路聲量逐漸成為新世代政治工作者所追求的重大目標。 

青壯年知識的取得,幾乎依靠網路媒體、民粹網紅或群組宣傳而來,民粹網紅替代了公共行政專家,民粹政治影響了人民對民主政治價值的追求。

悄悄地,台灣政治型態已轉為政黨對立、意識型態、爭奪功勞、推卸過錯的醜陋樣貎,這現象與自我期許或標榜為民主、自由、法治國家政府的蔡英文總統團隊來說,極度矛盾。 

不過,站在多數理性客觀、沒有特定政黨立場的選民角度,哪個政黨能夠理解、承擔與實現人民的需求多一點,那麼給他們執政將是可接受的。 

依據「台灣民意基金會」712日公布的「台灣人政黨認同」最新民調顯示: 

一、28.2%認同民進黨、18.9%認同國民黨、中性選民來到48.2%。 

二、民進黨認同者出走15%、中性選民增加12%、國民黨卻也未因此而得利。 

三、民進黨執政至今5年,政黨認同度在201811月創下23.5%的最低紀錄;現在雖受疫情重挫,但卻也尚未突破最低點。 

四、國民黨創下20165月至今最低紀錄國民黨高層必須留意政黨認同是否有萎縮後定型的危機了! 

五、中性選民來到48.2%,寫下民進黨執政5年多來的第二高紀錄。 

六、任何重大議題都可能讓選民鬆動甚至解編重組。 

此外,這份民調中還藏有一項其本事實,當中性選民多於指標政黨認同加總,即表示執政黨和在野黨很可能已經失去整合民意功能。 

根據,712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大數據調查分析後指出,自202079日至202178日區間的網路聲量進行調查,網友熱議的十大CDC.tw民怨輿情觀測結果如下: 

No.1 3+11」沒會議紀錄,監院展開調查。 

No.2 醫療量能不足造成醫護沈重負擔。 

No.3 拖一年不入境普篩,到7/1才宣布實施。 

No.4 殘劑之亂,讓民眾爭先恐後搶破頭。 

No.5 隱匿個案足跡被質疑(ex紐籍機師案)。 

No.6 民間要捐疫苗,卻以資料不足為由阻擋 

No.7 各縣市疫苗配給額度分配不均挨轟 

No.8 疫苗買不到、速度慢,需要靠國外捐助。 

No.9 自費快篩試劑要價3千,民怨成本太高。 

No.10 每天下午2點開記者會慣性遲到。 

繼「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大數據分析時間範圍之後,高雄民間防疫聯盟、醫師蘇偉碩在臉書意有所指,以《只為了她一個人的面子,孩子們要再多等28天》為題加碼爆料 

一、為了抹去「復必泰」三個字,以便在疫苗進口將全部功勞攬在自己身上,讓BNT疫苗的進口時間又要額外拖延將近28天。 

二、如果不必改標籤,最快八月底就可以從德國直接空運來台。 

三、國高中只要延後或視訊教學一個月,就可以安心上學,重新和同學建立面對面的人際關係!上場打籃球! 

四、為了改標籤,卻最快就得九月底才能德國空運來台! 

五、天底下這麼黑心的政治領袖,真的不多了! 

5COVID-19疫情在台嚴重爆發統計至712日止,台灣累計確診15,273例,累計死亡741例,死亡率4.85%(全球平均死亡率2.16%),疫苗涵蓋率第一劑 14.66%、第二劑 0.31% 

蔡英文女士所領導的台灣國家隊、民主進步黨,你們的種種荒唐作為迄今讓台灣人民在COVID-19戰役裡犧牲了741條人命,而且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到盡頭。 

再從各項民調數字、輿情觀測及大數據民怨分析可得,民進黨充滿實力、非常有效率地吸引且快速增加民怨溫度,其中更包含了大量的原支持綠營者。 

當眾多綠營支持者們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刺、大量解編,對台灣國家隊政策投下不支持與不買單的反對票,民進黨認同度必急速重挫,如此會否連帶引發國家前景萎靡不振、人民生命持續凋零之雙重危機,值得大伙拿出理智、以科學的態度持續觀察。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台灣受打壓?小英政府買不到的BNT,鴻海、台積電買成了?

【藍蝴蝶專欄】台灣疫情現況與國際不同,尚無普篩之必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