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 內行首選 Porsche Cayenne GTS Coupe

[試駕] 內行首選 Porsche Cayenne GTS Coupe

Goo2手車訊 2021-07-13 00:00
在Porsche推出Cayenne Coupe,可能讓許多人距離夢想中兼具熱血跑車與實用休旅的目標又更近了一些,不過若想要充分展現個性風格仍需一筆不小的選配費用,因此內行的車迷都會繼續期待後續追加的GTS車型登場,以黑化扮相與運動底盤等專屬配置,一次滿足所有需求。
 
圖/顧宗濤
 
●建議售價 594萬元起(2022年式)
●上市日期 2020/06
●平均油耗 7.5km/L
●原廠保固 4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對一款熱血運動休旅的期待他都有
●遺珠之憾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需選配
 
在歷經三個世代交替之後,Cayenne車系終於在2019年3月迎接全新成員Coupe車型的到來,並於同年8月迅速引進國內,而在入門、S與Turbo三大核心車型之外,Porsche原廠在去年6月追加發表結合運動化設定與個人化風格的Cayenne GTS、Cayenne GTS Coupe,台灣保時捷亦同步報出575/585萬元起的預售價,不過近期官網車型資訊更新至2022年式後,建議售價已來到594萬元起。


GTS標配SportDesign+高亮澤黑色兩種外觀套件,搭配燻黑LED頭尾燈更是殺氣十足。


試駕車選配升級22吋大腳,但還是被同為選配的PCCB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完全塞滿。
 
專屬個性跑格

依照慣例,GTS車型標配SportDesign外觀套件、燻黑頭尾燈組與高亮澤黑色外觀處理,再搭配21吋RS Spyder Design消光黑鋁圈與胭脂紅特殊車漆,便成了我們在官方宣傳影片與精美型錄中看到的那副熱血戰鬥扮相;不過此次試駕車則是採用視覺感受相對溫和不少的金屬羊絨淺褐外觀車色,加上簡單大方的五輻寬版輪圈與取代GTS專屬字樣的車側PORSCHE彩貼,在沒看到車尾的霧黑色Cayenne GTS車型銘牌之前還真的難以驗明正身,而這種可外放、可低調的風格套件搭配自由度,相信更能滿足不同口味的消費者喜好。
 

燻黑燈殼更突顯貫穿式的LED尾燈光條造型,電動升降尾翼亦可手動調整至維修模式。


GTS標配的跑車式排氣系統同樣採高亮澤黑色處理,後保桿中央部分亦帶有擴散板造型。

內裝部分也是同樣邏輯,原本GTS車型標配的純黑車室與真皮/Alcantara麂皮混搭材質,在試駕車上改為對比強烈的黑/酒紅雙色柔感真皮內裝呈現,多功能方向盤上下兩側亦換上碳纖維飾板,讓整體視覺感受由預期的深沉肅殺一下轉變為熱血豪華,而消費者當然也可以透過原廠提供的皮質、Alcantara麂皮、石墨碳纖、鋁合金甚至是木質等不同內裝套件,打造出充滿自我風格的專屬座駕,當然,前提是要有足夠的預算上限。


GTS標準採用真皮/Alcantara麂皮材質混搭來強化動感氣息,也可像試駕車這樣自行搭配。


中央實體轉速錶與右側數位儀錶在啟動時皆可看到專屬車型字樣,彰顯本車的獨特定位。


12.3吋觸控螢幕囊括全車多數功能,其中車輛頁面可看到排氣系統與底盤調整等設定。


中央鞍座配置與一般車型相同,試駕車另選用Exclusive Design造型排檔桿、烤漆鑰匙與真皮鑰匙包。
 
性能操控俱佳

新一代Cayenne GTS與Cayenne GTS Coupe皆搭載與Turbo頂級車型配置相當的4.0L V8雙渦輪汽油引擎,最大輸出雖然由後者的550hp/78.5kgm下修至460hp/63.2kgm,但仍比採用3.6L V6雙渦輪單元的前代Cayenne GTS要多出20hp/2.0kgm,在Tiptronic S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標配的跑車計時套件驅策下,全新Cayenne GTS Coupe僅需4.5秒便可完成0~100km/h、極速上看270km/h。
 

中央置物盒GTS字樣印記同樣需要額外加價選配,也可選擇施以保時捷盾形廠徽印記。


GTS標配專屬雙前座8向電調跑車座椅,試駕車則選配升級與Turbo同級的18向電調式樣。
 
實際上路試駕,Cayenne GTS Coupe在一般道路行駛的從容感與先前體驗的Turbo車型彷彿相去不遠,4.0L大排氣量八缸引擎飽滿渾厚的扭力輸出讓人難以聯想到本車加上乘員總重早已超過2.2噸,飽滿的中段加速力道也同樣來得相當細膩受控,除非刻意想要聽聽身後跑車化排氣系統的高轉音浪,否則很少有機會需要深踩油門過半;真正要將Turbo與GTS分出高下,仍然必須來到高速奔馳場景下,前者持續攀升、源源不絕的豐沛高轉輸出,還是會讓約莫4000rpm過後便趨於平緩的GTS不得不甘拜下風。
 

Cayenne Coupe全車系皆標準採用獨立雙後座配置,亦可免費選用圖中的2+1型式。

雖然絕對的性能表現無法僭越大哥地位,但Cayenne GTS Coupe在操控樂趣的營造上卻是更勝一籌,一來是標配車高降低20mm、阻尼控制更偏運動化的專屬懸載系統,以及可大幅提昇轉向靈活度的PTV Plus扭力分導升級系統,再者是試駕車還選配可降低車高10mm且同樣具備專屬運動化阻尼設定的三氣室氣壓懸吊、進一步強化車尾靈活度的後軸轉向系統與幾乎可讓側傾消失於無形的PDCC主動防傾穩定系統,光是在一般道路都能清楚感受到Cayenne GTS Coupe更為紮實貼地的行路表現,來到山路上激烈操駕時,十分緊緻迅速的重心轉移反應更是令人充分忘記這是一輛高頭大馬的LSUV,不知不覺地想要以高性能跑車的速度與路線去挑戰下一個彎道,整體駕馭回饋與操控極限絕對能完全顛覆你對SUV的認知!


搭載的4.0L V8雙渦輪引擎擁有460hp/63.2kgm強勁輸出,零百加速僅需4.5秒便可完成。


專屬運動化懸載設定為本車帶來十分積極明快的操控反應,搭配PDCC等電子系統後更是超乎想像的靈巧。
 
試駕心得~正宗跑車風味

在現今的休旅風潮,雖然已有不少標榜跑車化、運動化的SUV產品,但多半只能算是在SUV級距中相對較好的選擇,能夠跳脫車型框架給人十足跑車駕馭氛圍的中大型LSUV,還是只有Cayenne GTS Coupe!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熱門文章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中天新聞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8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