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說會失靈賣壓! 台積電挫跌25元失守600大關

法說會失靈賣壓! 台積電挫跌25元失守600大關

民視新聞 2021-07-16 00:00

「護國神山」台積電法說會失靈,台積電ADR跌5.51%、現股今天也跌4.07%,收589元,除了Q2財報、Q3展望不如法人預期,更大原因是,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Intel打算砸300億美元,收購世界第4大晶圓代工廠格芯,但專家認為,就算兩家公司合併,也遠不及台積電。

格芯CEOThomasCaulfield六月曾表示,「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英特爾加入晶圓代工市場,證明半導體產業製造端的重要性。」

今年3月,美國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宣佈要在美國投資2百億,擴建晶片製造設施,正式重回晶圓代工市場,成為台積電跟三星競爭對手,當時全球晶圓代工四哥「格芯」CEO湯瑪斯,受訪時給予高度肯定。

沒想到台積電第二季法說會一結束,華爾街日報立刻報導,英特爾正在洽談,以300億美元收購格芯,這將是英特爾有史以來最大收購案,雖然不一定成交,但格芯會按計畫,進行第一次IPO。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說,「主要是反映在美國製造政策,力求將美國整體資源做整合。」

英特爾來勢洶洶,加上台積電Q2財報不如預期,ADR重挫超過5%,拖累現股跌逾4%,收在589元,但資深分析師陸行之不看好,他說,英特爾真的要跟台積電對幹了,現在連聯電、中芯國際也拖下水打群架,他擔心,英特爾新上任CEOPat,會把老店搞爛、搞砸,甚至嗆聲,不要以為專業晶圓代工,這麼好做。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回應,「英特爾主要是著重於邏輯IC先進製程,格芯部分是特殊製程特別是車用半導體,消息面部分或許會對台積電形成,某種程度競爭壓力,但實質上台積電,還是能以雙主軸(先進.成熟製程),持續奪得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喊話,產能持續吃緊,第三季營收,預估介於146至149億美元,續創新高;4奈米本季試產、明年量產。3奈米製程明年下半年也會跟上,先進製程領先全球,護國神山持續發威。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