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新生代女星大比拚   台北電影節同台競技

影后、新生代女星大比拚 台北電影節同台競技

Wow!NEWS新聞網 2014-06-06 00:00

2014台北電影節網羅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蜜雅娃絲柯思卡、許瑋甯、吳可熙、武田梨奈等眾女星互飆演技,展現獨立女性的多種樣貌,包括女戰地攝影師面臨家庭與事業兩難的《一千次晚安》;女孩獨自橫跨沙漠的《駱駝女孩的沙漠之旅》;母親為贖回兒子而冒險販毒的《冰毒》;少女為了年邁爺爺留在深山的《祖谷物語》;女設計師周旋在愛情與辦公室角力的《相愛的七種設計》等片。

曾獲坎城、柏林、威尼斯與奧斯卡的「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在新作《一千次晚安》( A Thousand Times Goodnight)飾演一名戰地攝影師,不僅演出女主角不懼生死的堅毅,更將女性在職場與家庭不能兩全的天人交戰,演繹得絲絲入扣。片中女主角在家庭與事業之間的權衡拿捏,也讓近年因拍片與家人聚少離多的茱麗葉畢諾許相當有共鳴,讀完劇本後立刻打電話給導演爭取演出。導演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曾以《挪威有個夏威夷》參與2005年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新作來自他的個人親身經歷,曾任路透社戰地攝影師的他,將當年身處險境的經歷,細膩且真實地反映在影片當中,不僅在蒙特婁影展勇奪評審團特別獎,在導演家鄉挪威上映時更瘋狂突破十萬觀影人次!

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的《駱駝女孩的沙漠之旅》(Tracks),改編自澳洲女作家羅蘋‧戴維森(Robyn Davidson)自傳式小說,描述女主角因冀望追逐荒野大漠的夢想,在70年代帶著四隻駱駝與一隻愛犬,歷經9個月,徒步跋涉1700哩橫越澳洲西部沙漠的真實故事。當年國家地理雜誌在刊出羅蘋的文章後引起了廣大迴響,也促使她將這趟旅程撰寫成書,感動激勵了許多讀者,也因此將這本書翻拍成電影的計畫從沒停過,包括茱莉亞羅勃茲及妮可基嫚都曾表示希望飾演這位傳奇女性,影片在歷經多年後終於順利改編,並由《慾謀》新生代女星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打敗眾多演員奪得此角。

結合設計與愛情的《相愛的七種設計》(Design 7 Love),描述辦公室政治看似和諧合作,其實各懷鬼胎,人際關係與情感交流皆有如一場精心設計的成果。本片為許瑋甯繼《松鼠自殺事件》後睽違七年的電影作品,她飾演的Doris周旋在前男友、富二代、想用她美色拉攏客戶的老闆之間,為了詮釋設計公司的女強人,許瑋甯剪了一頭俐落短髮,更為戲減重10公斤,甚至突破形象在片中與莫子儀大玩激烈搏鬥的SM角色扮演遊戲。曾以《消失打看》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的陳宏一,此次帶領許瑋甯、莫子儀、白梓軒、邱彥翔、黃璐等全新組合再度入圍台北電影獎,是否能再次奪獎也令人期待。

從柏林影展電影大觀放映後,參加過十多個影展,將在台北電影節作台灣首映的《冰毒》(Ice Poison),場景來到緬甸,一位被騙嫁到中國、想要贖回兒子的女子,遇上一位汲於賺錢養家糊口的摩托車伕,兩人為了維生不惜冒著生命危險販買毒品。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女主角吳可熙,為了詮釋片中三妹一角可說做足功課也吃盡苦頭,由於趙德胤導演到了當地只遞給她一張「三妹吸冰毒」的紙條作為唯一劇本,她花了兩天自己整理一下角色,不僅辛苦學了兩年雲南話,跟緬甸當地民眾24小時生活在一起,被導演嫌手臂太細的她還得拼命做粗活讓自己看來更像工人,而為求真實演出毒販角色,甚至冒生命危險親臨毒窟,瞭解毒販生活,讓自己從語言到外型整個脫胎換骨。

《祖谷物語》(The Tale of Iya)由近來因話題廣告人氣急升的空手道美少女武田梨奈、《慾虫》男星大西信滿演出,深入有日本最後秘境之稱的四國德島縣祖谷地區拍攝,描述被老人收養的女主角,面臨同儕相繼離鄉前往都市,都市人又為了尋找世外桃源而不斷湧入破壞自然,卻仍選擇留下來陪伴保護這片山林的爺爺。堅持只用35厘米底片拍攝的導演蔦哲一朗,以四季更迭、霧氣彌漫的絕美山林景緻為背景,穿插的奇幻橋段更添影片神秘色彩,甚至吸引名導河瀨直美參與演出。本片除獲東京影展亞洲未來單元特別推薦、香港電影節新秀電影競賽評審團獎,亦獲得園子溫、奉俊昊等名導熱烈推薦,而各國影展及日本各地戲院創造的口碑熱潮效應,也讓影片在本週於東京凱旋重新上映。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