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嘉翎首闖奧運踢出銅牌 家人激動歡呼拍手

羅嘉翎首闖奧運踢出銅牌 家人激動歡呼拍手

民視新聞 2021-07-25 00:00

19歲女將羅嘉翎首次挑戰奧運,以10比6順利奪下銅牌,家人激動得歡呼,拍手叫好。羅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爸爸在新北市三芝開道館,哥哥也是選手,她從幼稚園開始學跆拳道,從小成績亮眼,國際賽事已經拿過兩金一銅,這回再加一面奧運銅牌,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第一時間致電恭賀羅爸爸。

看著女兒贏的瞬間,羅爸爸、羅媽媽激動得歡呼,拍手叫好。

羅嘉翎父親說,「一時之間真的很高興,得到奧運的銅牌,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是就是很開心,為我們三芝、為我們新北市、為我們台灣爭取這面銅牌,真的是意義非凡。」

從比賽一開始,羅嘉翎全家人就在電視前鎖定,為女兒加油打氣,最終以10比6順利奪得銅牌。而第一時間,不僅民代來沾光,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發臉書道賀,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致電恭喜。」

19歲羅嘉翎一路過關斬將,身高183公分、體重57公斤,出生在跆拳道世家。她的父親羅文祥在新北市三芝經營跆拳道館,是跆拳道教練。羅嘉翎從幼稚園就被爸爸調教,他的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

羅嘉翎母親說,「很緊張真的,我只跟我女兒說妳真的太棒了,我們大家其實都跟她講去享受這個舞台,因為其實她能拿到門票,我們就真的很開心,那其實爸爸也跟她講我們也跟她講,不管成績的多好多壞,沒關係努力不要讓自己後悔。」

道館滿滿都是獎盃、獎狀,羅嘉翎從小到大成績優異,國際賽事也已經拿了2金1銅。2015年亞錦賽,首度參加國際賽就拿銅牌。

2016、2018年世錦賽,成為台灣首位連兩屆奪金選手。這回首次征戰奧運,羅嘉翎還是台灣隊跆拳項目中年紀最小的選手,但她展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踢下銅牌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