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市場慘兮兮! 去年畢業生無奈:各項補助我都領不到

就業市場慘兮兮! 去年畢業生無奈:各項補助我都領不到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8-06 11:16

儘管勞動部針對應屆畢業或尋職青年推出各項措施,但仍有難以顧及之處。人力銀行今天(6日)分享的個案就指出,這位去年畢業生JoJo,去年11月才順利找到工作,但今年7月被無預警資遣,不但不符合去年或今年的青年就業獎勵,也因為就保投保時間不滿1年,失業給付也領不到,成了紓困孤兒。

疫情在2020年初升溫,這位去年剛畢業的JoJo  11月才順利找到工作,本來以為可以穩定就業,沒想到今年7月又因為疫情被無預警資遣,打電話到勞動部,發現自己不但不符合去年或今年的青年就業獎勵,也因為就保投保時間不滿1年,失業給付也領不到,而且薪資在5、6月也沒減少,所以也沒生活津貼等補助,讓她非常無奈。

JoJo:『(原音)拿到非自願離職書我以為我可以去申請紓困4.0或是失業補助之類的,但我打電話過去時發現我完全沒有符合任何資格。我沒有任何管道可以得到任何錢,但我房租還是依然要繳。』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指出,現在的政策大多以「受到僱用」為領取津貼的前提條件,但其實疫情下面試很難、受雇更難,呼籲政府研議「待業期間的尋職津貼」才能有效支持年輕人。他說:『(原音)我們知道社會新鮮人在投入職場前是有一段空窗期的,沒有收入、又剛開始投入職場,沒有經濟基礎,很多都是要靠家裡,所以我們認為尋職津貼上應要要給予支持補助。』

1111人力銀行在回收1,059份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就指出,目前只有22.1%的新鮮人已經找到工作,有高達45.5%的新鮮人對於何時能找到工作根本沒把握。而整體新鮮人的期待薪資也向下修正,比起3月份「新鮮人就業意向調查」時的3萬3,258元,現在期待薪資降為3萬1,916元,減少4%。不過,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指出,隨著疫苗施打普及,預估年底職缺數會慢慢增加。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半導體人才缺口創6年半新高  人力銀行點出薪資不增反減恐不利徵才
為何求職不順? 人力銀行歸納10大扣分經歷
宅家防疫致運輸物流爆量 相關職缺增逾5成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10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