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電線短路燒毀靈堂 三峽惡火釀3死4重傷

疑電線短路燒毀靈堂 三峽惡火釀3死4重傷

民視新聞 2021-08-11 00:00

新北市三峽發生死亡火警,一共造成三死四重傷,住戶剛好治喪期間,家中擺設靈堂,消防人員勘驗後發現,靈堂幾乎燒毀,疑似一旁電線短路。雖然家中住警器有發出警告鈴聲,但懷疑因為天氣炎熱,住戶關門開冷氣,才會沒聽到。如今死者一家生活照曝光,三寶媽幸福美滿模樣,再也看不到了。

消防人員說,「是否找到關係人,現在有沒有人受困,還在燒吧,後面也有對不對。」

現場濃煙密佈,消防人員獲報到場破門搶救,每分每秒跟時間賽跑,除了救火,還要救人。

消防人員說,「在哪裡,尋找關係人,尋找關係人,詢問一下。」

火、煙很大,消防人員分頭進行,尋找可進入的地方。

無奈患者一個一個被抬出,失去意識,沒有生命跡象。

目擊民眾說,「我們剛好要出門,然後就先聽到爆炸,濃煙竄出來,然後火就開始旺,因為我們是住四樓,我們剛好要出門,我們窗戶往外看外面就是一樓,所以看得很清楚。」

火警發生在11號凌晨一點多,新北市三峽民生街這棟六層樓社區,一樓竄出火舌,總共造成3死4命危。

目擊民眾說,「然後就趕快叫弟弟,他們趕快報案,然後趕快跟大樓的人,喊說失火了,一樓爆炸了。」

消防人員調查這一家七口,一對夫妻三個小孩,還有植物人妻舅以及外籍看護,一開始六人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42歲詹姓男子、10歲大女兒、1歲小兒子宣告不治。最近岳父過世,靈堂設置在客廳,消防人員勘驗現場發現,靈堂幾乎燒毀,懷疑起火點在客廳。

住警器響個不停,周圍早已燒焦,消防人員懷疑,房門緊閉,加上冷氣聲,熟睡中的住戶,警報聲才沒有被聽見。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說,「現在對於蠟燭可燃物的部分的遺跡,我們現在在做一個鑑定,另外一個我們看到整個臨時的靈堂,全面燃燒以後,我們發現到延長線的使用,延長線裡面,我們有採到一次痕,簡單的講就是有短路的狀況。」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到消息,立刻趕往現場,同時也到醫院慰問死者家屬。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發放慰問金給予協助以外,在喪葬的辦理事宜,我們一定會來加強他們各方面的需求,協助他們能夠把喪葬事宜辦好。」

三寶媽周姓女子臉書上,經常曬小孩,一家五口幸福美滿,一張張甜蜜合照,看得出來感情相當好,對孩子照顧也非常用心,一家人上週才送別老父親,令人難過的是,詹姓死者再過幾天就生日了,沒想到遇上一場奪命惡火,更讓親友悲痛萬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