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2例、零死亡 第6批自購莫德納24.96萬劑抵台

本土新增2例、零死亡 第6批自購莫德納24.96萬劑抵台

NOW健康 2021-08-15 00:00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今天本土病例新增2例本土、7例境外移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北市、台北市各1例本土確診,均為女性,感染源仍在釐清中。最近新增個案都是個位數,對於疫情,保持樂觀態度。


8月23日後是否能降級鬆綁?陳時中說,「下周若要降級,目前言之過早,但部分場所可以再研議是否鬆綁。」。最近7天平均新增個案數從20多例降到10多例,再降到個位數,疫調可更完整。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北市個案為女性國人,於市場做舊衣服回收工作,因為需陪病而至急診採檢。當天凌晨驗出陰性,隔天則驗出陽性,Ct值為37,由於不是接觸者感染,感染源待查。


台北市個案則是非法在台工作的越南籍女性,為非法外勞,在投案進收容所之前必須採檢,不料,檢驗結果為陽性,Ct值為36。莊人祥表示,兩案是否都是舊案,仍須近一步了解、釐清。


▲8月15日台灣增加新冠患者狀況。(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3男、4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分別自美國(案15956、15957)、韓國(案15958)、波蘭(案15959)、南非(案15960)、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案15961)及立陶宛(案15962)入境,入境日介於8月1日至8月13日,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爆料,1名Delta變種病毒株確診者,竟2次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採檢,但病人待在隔離所明明好得很,質疑這種行為造成防疫破口,不過,他隨後改口,聲稱「誤會了」,該個案並非Delta患者。


對此,陳時中說,「這是不對的訊息」,大家發布相關訊息,或資料的時候都要很謹慎;就他了解,這個病人不是Delta病人,這要首先釐清。


該名個案於國外確診,搭機返台時,持有陰性證明,入境於檢疫旅館裡面期滿後,驗出陽性,Ct值超過30。陳時中表示,對於解隔離再染疫後,解除隔離條件採較寬鬆標準,因陰陰陽陽,希望安排做2次採檢,再由專家判定是否可以解除隔離。


▲8月15日本土新冠疫情趨勢。(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而台北市柯文哲再批指揮官陳時中「位居高位,非真心想解決問題。」,對此,陳時中回應,位居高位是「服務人民」,「大家都想要解決問題,都努力在做」。


在疫苗方面,第6批採購莫德納疫苗24.96萬劑,於下午3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陳時中表示,將保留給第一類有執業登記的醫護人員,以及醫療院所相關人員,提供混打之用,調查人數再做精確分配。


至於保留多少劑量,供等打第2劑的一般民眾,陳時中說,沒有數字,還在統計中,因為第2劑每個周數,滿足的人數都不一樣,需要做一點計算。


我國採購莫德納疫苗已經到貨150萬劑,分別為首批5月28日15萬劑、第2批6月18日24萬劑、第3批6月30日41.04萬劑、第4批7月15日35.04萬劑、第5批8月8日9.96萬劑及本批24.96萬劑。


第6輪公費疫苗將於明(16)日起開放預約,23日開打,目前衛福部食藥署僅封緘完成35萬劑高端疫苗,但陳時中表示,估計第1批開打,先用60萬劑估算,因為檢驗封緘有一套規矩,無法保證屆時真有這個量,但60萬劑是很有把握可以預期的劑量數。


疫苗不足,雙北幾乎全數打光,但第六輪高端疫苗預定8月23日開打,許多縣市將有1個多星期的空窗期,沒有疫苗可打。對此,陳時中表示,,新北施打效率高,1天可打5萬多,發10萬給兩天就打完,建議地方可以少開一些接種站。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天熱不敢買香蕉怕熟透、變軟 學會這招保存可以放更久
▸久站腳底起水泡能擠破? 皮膚科醫師示警擠破水泡下場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