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萬劑AZ疫苗專案配送 供高中以下教職員接種

4.2萬劑AZ疫苗專案配送 供高中以下教職員接種

民視新聞 2021-08-25 00:00

9月1日就要開學,教育部已將4.2萬劑AZ疫苗,配發到各縣市,要給8月1日前已造冊未施打的教師接種,一早北市教職員們,也前來專案施打,不過北市原本送出名單約8500人,這一波中央先撥補5800劑左右,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會視施打情況,不夠的再報請教育部撥補。

北市花博接種站裡,全都是北市高中職以下教職員。

下個星期就要開學,終於打到疫苗,他們都鬆了一口氣!

接種教職員說,「等一個多月還沒打到的時候會緊張,因為就是要開學了,沒有打到的話就是要快篩,每個星期都要這樣子會有一點麻煩。」、「要開學了,打不到疫苗會有點擔心,今天特別帶著小朋友一起接種,因為他們要放一個星期的假才開學所以。」

還有國小老師,一邊接種,一邊還要帶孩子。不過,身兼教師和家長身分,對9月1日開學防疫很有信心。而且接種疫苗後,只要14天,就可以不需要快篩。

接種教職員說,「我的部分是實習教師,9月中才到職,所以剛好打完有14天的保護。」

也有實習老師,剛好趕上開學報到時間。

而這波8月1日前已造冊未施打的北市學校教職員名單,預計約有8500劑,中央先核撥5800劑,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3天都會滾動式調整,看施打狀況,報請教育部,再撥補教師需要的疫苗量。

不過大家也擔心,很多社團課老師,要到許多不同學校上課,也能列入名單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假設有剛剛提到說,像那種社團的啦!對,如果還有的話,甚至有些學校到開學前,還在禁用代課老師,所以那些新增加的,那些就在第3波造冊向教育部來申請,教育部也知道。」

接種教職員說,「未滿14天還是要快篩,每7天篩一次,是公費快篩,嗯,所以就還好。」

在打完疫苗14天,獲得完整保護力之前,還是要快篩,

教育部也會補助試劑費用,教職員不用自掏腰包。

至於新進教師、代課代理老師們,也預計在8月27日之後,會陸續接種。(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