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續擴大 陳時中:Delta進入社區 恐再增蠻多個案

幼兒園群聚續擴大 陳時中:Delta進入社區 恐再增蠻多個案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9-08 16:41

新北幼兒園疫情再擴大,今天(8日)新增7名確診者,累計已23人染疫,病毒基因定序也已確認是Delta變異株,但與長榮機師案的Delta變異株序列不同,也就是兩起事件的感染源不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北市府正在積極疫調,目前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判斷感染源,但也可能找不到源頭。

新北幼兒園疫情持續擴大,今天再增7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其中4人是確診孩童的同住家人或接觸者,裡面包括一名埃及籍男子(案16160),該名男子是確診幼童的父親,父母、孩子一家3口都染疫;而3人所住的大樓也驗出3人確診,確診的3人中包含一名台大麻醉護理師(案16158),也就是說,該棟大樓已累計6人確診,新北市府正在清空該棟大樓,指揮中心也提供400間集中檢疫所配合使用。

陳時中說,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也已出爐,目前已完成10例定序,皆屬Delta變異株,但與長榮機師案的Delta變異株病毒序列不同,兩起群聚案的感染源並不相同。針對這起群聚案,目前已匡列1,062人,應採檢1,013人,目前已全數檢驗完畢,但還有633人的檢驗結果尚未出爐,他認為社區內應該還會再增加蠻多確診個案。

對於外界將感染源指向自埃及返台的父親,陳時中說,目前暫時把該名男子列為境外移入,該名埃及父親是8月4日返台,未接種過疫苗,檢疫期間採檢都是陰性,之後的確有可能處於陰陰陽陽的階段,確診時Ct值為37.9,可傳染力已降到微乎其微,雖然從時間序上看來有可能是感染源,但從目前的資訊無法判斷,要看能否進一步培養出病毒後定序,並驗抗體,才能釐清,但也可能無法找到源頭。他說:『(原音)埃及籍的人,他的基因定序並沒有出來,他沒有送,因為他的Ct值很高,相對的病毒量少,我們也嘗試著要做定序,不過目前還沒有那個結果出來,所以說他把Delta帶進來,那恐怕有點太早。』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確診幼童的Ct值有高有低,單就Ct值難以確認傳播途徑,從目前的資料看來,其中確實不只一波傳染,但不清楚究竟有多少波。

陳時中則強調,指揮中心當然也關心感染源,但目前這起幼兒園群聚案比機師群聚案更複雜,牽涉的學校、幼兒園較多,也已進入社區,因此,首要工作是避免疫情擴散,積極匡列接觸者,及時找出確診者,才能讓整起事件樣貌更清晰,也有助於釐清感染源。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Delta入侵社區 侯友宜:大樓清空住戶篩檢
國慶大會防疫備案擬好了 陳宗彥:初步規劃降載至4000人
新北幼兒園群聚為Delta變異株 與機師案病毒序列不同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7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