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特輯~攜兒加油吶喊!瘋球賽、學勝負

世足特輯~攜兒加油吶喊!瘋球賽、學勝負

瘋荷日曆My Dutch LifeStyle 2014-06-19 15:38

平時,我絕非死忠的足球迷,並沒有最喜歡的球隊與球星,唯獨世界杯足球冠軍賽,燃起我的世足Fever每四年就會發作一次。婚前看球賽說白就是在看「帥哥踢球」,哪有明星帥哥我就替哪隊加油搖旗,球技好不好並不重要,贏球了,場上英姿煥發,更擄獲全世界無數的少女心,但就算是輸了球,連哭起來還是一樣帥死人,更惹人憐愛,與其說是在看世足賽,不如說是在看各國帥球星一覽表卡實在!

2006年夏天我在荷蘭的第一次世足賽,Rory剛出生約4個月,家裡的前院正在大整頓,裡裡外外都忙得不亦樂乎,但是精彩賽事可沒錯過一次,只要有荷蘭隊開戰,就算是前院零亂不堪也無暇處理,大夥紛紛進屋內看球賽,屋內吶喊聲強滾滾,屋外卻靜悄悄,一個人影都沒有,原來足球賽在歐洲是如此重要,無法錯過。

2010年夏天的世足賽,Rory4歲,Ethan剛學步階段,這是一場令荷蘭人心情大洗三溫暖的球賽,從一開始過關斬將、場場獲勝終於打進久違的冠亞軍賽,全國人心高漲的氣勢讓橘色彩帶越掛越多,家家戶戶國旗飄揚,幾乎冠軍金杯鐵定在握,就連開場的國歌都讓人格外感動萬分,90分鐘後還是分不了勝負,最後加場對手的致命一球,徹底踢碎荷蘭隊摘冠的美夢,是的,我們輸了,冠軍沒了、獎杯飛了。全國老少跟著場上球員一起痛哭流涕,一起萬分不捨,直到現在,這失望的情緒我依然清晰記得。

球賽激情落幕後,荷蘭國家代表隊回國,受到全國上下英雄式的熱烈歡迎,遊運河、開Party,他們所受到得矚目絕對比荷蘭國王更加熱烈,Rory看著電視轉播盛況空前,直問我,哇~好多人阿,馬麻我們是不是贏了拿冠軍?沒有喔,Rory我們沒有拿冠軍,但是他們的運動精神與堅持到底,就是冠軍隊伍應有的風範,我們讚賞的不是第二名,而是努力不懈的奮鬥精神,荷蘭隊輸得榮耀,我們永遠支持下去。

2014今夏世足賽,Rory8歲,Ethan5歲,小朋友已經都知道球賽來臨,又是一陣足球場上廝殺的熱潮,若你問他們支持哪一隊阿?當然通通都是荷蘭隊,今年的荷蘭首戰就是狹路相逢遇上上屆冠軍隊伍~西班牙,憑良心說,全世界幾乎都押寶西班牙勝券在握,我們(球迷)期待有1:1的平手戰況就算是扳回一城、重振士氣。我們全家大小守候電視機前齊心加油吶喊,親眼看見奇蹟般的射門奪分,一個接著一個,停不下來,Rory和我相擁尖叫跳躍,Ethan看見和平時不一樣的瘋狂馬麻,有點嚇到躲進把拔懷裡,此時,全國上下熱血沸騰,沒人冷靜的下來。

Ethan一直問我,馬麻我們是不是得冠軍了,妳為何尖叫連連?還沒喔,Ethan這只是旗開得勝,第一次的戰役,想要獲得最後的勝利就是不斷的練習在練習,每一場比賽都把自己從0看起,每一個隊伍都是強勁對手,要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別人才會信得了你,結果不論成功失敗,也都要勇於承受,因為情緒都是一時的,比賽過程震撼人心的未知戰況才是經典永流傳!

瘋荷日曆 My Dutch LifeStyle 部落格

瘋荷日曆 My Dutch LifeStyle 臉書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