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酪梨怎麼吃才內行?老外推:醬油搭配哇沙米

影/酪梨怎麼吃才內行?老外推:醬油搭配哇沙米

民視新聞 2021-09-09 00:00

影音中心/盧佩君報導
夏天正是台灣各種水果的盛產季,又因位於亞熱帶地區,有著優越的氣候與肥沃土地,孕育出多樣化的蔬果,所以台灣有著「水果王國」的美稱。而位在台灣南部的古城台南,正盛產著酪梨,它不僅是外國人常拿來入菜的食材,在台灣也有人將它和醬油搭配哇沙米方式去佐料食用,這樣日式風格的方式,Lena說:「這吃起來像...Costco的酪梨壽司。」讓習慣「美式吃法」的她,感到非常新鮮有趣。

影片中的Patrick是台灣人,Lena是俄羅斯人,兩人是富有冒險的精神的旅行愛好者,這次為了Lena最愛的水果,來到了台南大內區的酪梨之鄉。她做足了準備,非常地和Patrick一起前往農場去尋寶。擁有「森林的奶油」之稱的酪梨,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葉黃素、玉米黃素等抗氧化劑,是許多健身、養生者愛用的減肥與保健聖品,Lena也是熱愛者之一。

俄羅斯人Lena,在盛產季特別到台南的農場體驗採收,這讓喜愛酪梨的她非常興奮。(圖/翻攝「旅遊真台灣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到達農場的兩人,一看到樹上掛著一顆顆沒熟的酪梨,一直說:太像芒果!對酪梨有一定認識的他們,覺得酪梨很像小公主,對於土壤的要求很嚴苛,需要排水又透氣的土壤,非常難以伺候。現場農夫表示,台灣是因這幾年,大家開始注重養身,酪梨才會被廣泛種植產銷,只是台灣人的接受度不高也沒國外來得普及,目前只算是開發中的水果。

農夫透漏,因為酪梨在台灣接受度低,只能算是開發中的水果。(圖/翻攝「旅遊真台灣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走在農場裡的Patrick和Lena,汗流浹背的跟著農夫一起採收,毫無經驗的兩個人,藉由這次了解到當農夫是件不簡單的事,不僅要曝曬在烈陽下,還要不時被蚊子咬,採收的動作要非常快,不然會被叮得滿頭。動作非常不熟練的兩人,在勉強地完成工作後,就吃起酪梨來。
Lena示範兩種不同吃法,一種是她熟悉的味道,鹽巴加胡椒鹽,另一種是佐以醬油和哇沙米,較具有日式風味。她拿起沾著哇沙米的酪梨塊,一口吞下的同時,被辣勁十足的哇沙米給嗆到,雖然不時說出:「哇!」「哇!」,但好吃的味道也讓她頻頻點頭表示讚賞,她覺得這樣的吃法把酪梨變成Costco的壽司,在旁的人聽到後跟她解釋說,這是因為酪梨有「山中黑鮪魚」之稱,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受。Lena跟旁邊的Patrick討論兩種口味的感受,她說:台灣的原味比較好吃。(圖/翻攝「旅遊真台灣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影片最後Lena還說,農場的農夫們都是用愛和熱忱來對待每一顆酪梨,他們還跟她說:「我們只想要把最好的產品交到消費者手中。」經過這次體驗,Lena表示,酪梨已經變成她永遠難忘的回憶,也只有難以得到的東西,才會令人珍惜,這就是她喜歡酪梨的主要原因。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8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