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 梅克爾賀蕭茲勝選

德國大選 梅克爾賀蕭茲勝選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9-29 21:51

德國政府今天(29日)發布聲明表示,德國即將卸任的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祝賀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贏得大選勝利。蕭茲領導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贏得26日的國會大選,梅克爾領導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在大選結束後,至今仍陷入混亂。

在26日激烈的國會大選中,蕭茲的社民黨贏得25.7%的選票,而梅克爾的基民/基社聯盟得票率為24.1%,創下聯盟得票紀錄新低點。

聲明說:「總理梅克爾恭賀蕭茲取得選舉勝利。」

此外,基民黨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說,基民/基社聯盟總理候選人拉謝特(Armin Laschet)已向蕭茲道賀,恭喜他贏得26日的大選。

儘管帶領保守派聯盟的拉謝特在大選中取得該聯盟最糟糕的結果,但是他仍堅持試圖籌組下一個由他擔任總理的德國聯合政府。

不過,最近幾天,保守派多位重要人物逐漸遠離拉謝特,引發人們對他未來前景的懷疑。

基民黨的姐妹黨基社黨領袖、巴伐利亞邦(Bavaria)邦總理索德(Markus Soeder)在28日的新聞記者會上,公開向蕭茲道賀,說明他與拉謝特之間的裂痕擴大。

索德說:「目前蕭茲顯然更有可能成為總理。」他並堅持選舉結果「必須獲得接受,這是民主的基本規則。」

梅克爾本人在擔任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長達16年的總理後,在本屆國會大選後即將卸任。

梅克爾將繼續擔任看守總理,直到新政府成立,預計籌組新政府需要數週,甚至是數個月的時間。

另外,由於社民黨與基民/基社聯盟都不熱衷於在所謂的大聯合政府(grand coalition)中再次合作,因此社民黨或是基民/基社聯盟,未來獲得議會過半數席位的方法之一,就是與綠黨和親商業的自民黨(FDP)合作。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德、日政治大風吹 蕭茲與岸田吹起反中意識 中國的歹年冬 台灣的好時機
德國綠黨雖錯失綠色之年 仍具關鍵造王者地位
德國大選後 俄盼兩國關係持續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94
0
分享